•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2017广东高职院校学考可填报几个志愿?

2017/3/17 15:42:31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1152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7广东高职院校学考可填报几个志愿?今年高职院校依据学考录取批次是怎么安排的?考生可以填报几所院校志愿?答:为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今年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不分批次,统一安排在一个批次录取。每位考生可以填报10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下设6个专业志愿和1...

2017广东高职院校学考可填报几个志愿?

 

今年高职院校依据学考录取批次是怎么安排的?考生可以填报几所院校志愿?

答:为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今年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不分批次,统一安排在一个批次录取。每位考生可以填报10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下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专业调剂信息点。

 

今年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是怎么投档的?

 

答:今年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投档实行志愿优先和分数优先相结合的投档原则,分两次录取,其中第一次录取分两次投档:第一次投档实行志愿优先,按考生第一志愿,以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职院校择优录取;第二次投档实行“分数优先”平行志愿,第一次投档完成录取后,按考生投档分数和排位从高到低,依次检索第二至第十院校志愿,依据高职院校剩余招生执行计划数,以1:1比例投档,由高职院校择优录取。第一次录取结束后,如高职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则组织符合条件而未被录取考生填报征集志愿,进行第二次录取。第二次录取以1:1比例投档,实行分数优先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在征集志愿时,未被录取考生可根据各校相关专业征集志愿填报条件及资格分数线,填报征集院校志愿。

 

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招生录取为什么安排在同一批次进行?

 

答:首先,今年,根据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结合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招生录取的实际,将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招生录取安排在同一批次进行,符合国家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创造条件逐步减少和淡化高校招生录取批次的精神。其次,高职院校依据学考安排在同一批次录取,对高校而言,公办和民办高校同等对待、同等权利、平等竞争。对广大考生而言,进一步增加了考生的选择范围和空间,考生可选择填报的院校和专业志愿的空间更大了。考生可以更好地结合自身的兴趣、特长、志向和优势,以及家庭情况条件,选择自己喜欢比较心仪和向往的专业,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高职院校 学考 志愿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