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列综合大学排名榜首

2017/3/20 11:05:57   来源:中国校友会网   阅读:1095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中国第一个综合大学排行榜,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列榜首  1989年11月,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前身-中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蔡言厚教授领导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等院校比较研究课题组”在国家教委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科研管理讨论会"上,发布了中国第一个综合...

  中国第一个综合大学排行榜,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列榜首

  1989年11月,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前身-中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蔡言厚教授领导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等院校比较研究课题组”在国家教委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科研管理讨论会"上,发布了中国第一个综合大学排行榜,榜单原文《我国重点高等院校科学计量多项指标排序及其分析》在《学会》杂志1990年第2期全文发表。

  榜单显示,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分列1989中国综合类大学排行榜前5强,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分列1989中国理工类大学排行榜前5强;北京医科大学、上海医科大学、华西医科大学分列1989中国医学类大学排行榜前3强。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分列1989中国农林类大学排行榜前3强。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1989中国大学排行榜以国家教委科技司编制的1985-1987年《高等学校科技统计资料汇编》为数据来源,选取高校发表的国外及全国刊物论文、申请的专利(批准)、获得的国家级科技奖励等3项指标对全国86所重点大学进行了分类综合排序,这是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

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列综合大学排名榜首

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列综合大学排名榜首

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列综合大学排名榜首

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列综合大学排名榜首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大学排名 大学排行榜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