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学快讯

2017珠海小学一年级招生报名时间:5月8—22日

2017/3/20 19:10:02   来源:珠海市教育局   阅读:1097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7珠海小学一年级招生报名时间:5月8—22日招生报名(一)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6周岁以上儿童,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受完规定年限小学教育的当年六年级学生。(二)义务教育招生报名时间为5月8—22日,可登录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网站进行“一站式”网上报名,具体按各区当年招生细则执行。...

2017珠海小学一年级招生报名时间:5月8—22日

 

招生报名

 

(一)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6周岁以上儿童,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受完规定年限小学教育的当年六年级学生。

(二)义务教育招生报名时间为5月8—22日,可登录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网站进行“一站式”网上报名,具体按各区当年招生细则执行。

(三)报读小学一年级的,家长根据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注册生成报名号后进行网上报名。报读初中一年级的,由各区导入全国学籍数据生成报名号,家长根据就读小学下发的报名号、密码进行网上报名;外市回珠报读初一的,持学籍卡向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申请报名号后进行网上报名。

(四)学生家长可自行上网报名,也可在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设置的报名点指导下集中上网报名。凡在规定期限内报名申请学位的,均为有效申请。

(五)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可向特殊教育学校申请学位,适合随班就读的可报读学区学校。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由其学区学校建立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应为其提供送教上门服务。

(六)因疾病等特殊情况,延缓入学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可延缓入学。期满,应立即入学。

 

注明,需符合三原则

(一)属地管理原则。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由各区(含行政区、经济功能区,下同)教育行政部门具体负责实施。各区要切实做好教育发展规划,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逐步提高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比例。

(二)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禁止组织笔试、面试,继续实行按地段划分学区、按学区就近入学的办法。有条件的区可试行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对口招生模式。未按规定入读小学、初中的,不得参与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分配。

(三)房户一致原则。户籍学生,按自有完全产权《房地产权证》与《户口簿》一致的登记地址安排学位;符合积分入学的随迁子女,视学位情况,可按自有完全产权《房地产权证》与《广东省居住证》一致的登记地址统筹安排学位。


标签:珠海小学 一年级招生 报名时间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