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广东院校增设机器人、物联网、数字媒体技术等热门专业

2017/3/21 18:10:40   来源:南方日报   阅读:1152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院校增设机器人、物联网、数字媒体技术等热门专业教育部日前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广东共有48所高校新增了137个本科专业,其中软件、机器人、物联网等热门专业纷纷设立。本科有了机器人专业记者梳理发现,此次新增的理工类本科专业超过全部新增专业的55...

广东院校增设机器人、物联网、数字媒体技术等热门专业

 

教育部日前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广东共有48所高校新增了137个本科专业,其中软件、机器人、物联网等热门专业纷纷设立。

 

本科有了机器人专业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新增的理工类本科专业超过全部新增专业的55%。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强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意见》,到2017年,全省理工类大学生占比要提高到40%;到2020年,理工类大学生占比将再提高7个百分点。

 

其中,广东金融学院岭南师范学院等6所高校新增软件工程专业,该专业成为“最大热门”。其次机器人工程专业有5所高校新增,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等工学专业也有4所高校新增。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工信部的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需要20万工业机器人应用相关从业人员。此前很多高校设有机器人实验室或研究中心,但人才培养主要面向研究生,直至2016年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才在高校首次开设。而在广东,2015年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广东工业大学等四方合作共建机器人学院,从在校的理工科专业学生招生。此次新增本科专业,将为广东智能制造发展培养“机器人工程”科班出身的本科生。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院校  机器人 热门专业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