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学生真实岗位实践

2017/3/24 16:35:10   来源: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   阅读:1086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为了创造主动探索的学习环境,使学生在获得知识和技能的同时锻炼在职业素养,机电工程系在机械维修实习过程中,积极挖掘校内丰富资源,为学生创造真实岗位实践项目,不仅让学生学会解决实际问题,也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成就感。  在机电技师1501班机械维修实习过程中,负责的李功和李金鹏两位老师为学生设计了为期一周的C6132普...
为了创造主动探索的学习环境,使学生在获得知识和技能的同时锻炼在职业素养,机电工程系在机械维修实习过程中,积极挖掘校内丰富资源,为学生创造真实岗位实践项目,不仅让学生学会解决实际问题,也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成就感。
  在机电技师1501班机械维修实习过程中,负责的李功和李金鹏两位老师为学生设计了为期一周的C6132普通车床维修的项目。学生们在我院的普车实习车间,对26台普通车床进行了保养与维修。经过学生的大胆尝试和老师的悉心指导,共解决35处问题。其中照明灯故障25处,机械故障6处,控制电路故障4处。通过学生们的实践,车床得到了保养和维护,问题车床经过维修获得新生命,又重新投入到实习教学中。当看到一台台“失明”的、转不动的车床经过自己的双手重新亮起来、转起来,学生们开心得为自己鼓掌庆祝。
  这次实践,是机电工程系学生一次全面、系统、真实的实践锻炼机会,巩固了所学的理论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也认识到机电设备维修在机电专业课程中的重要性。正如一位学生在实习总结中所写:“其实,在维修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是必要的,遇到困难才会使我们思考怎样才能解决问题,才能使后来的工作越来越来顺畅。那一刻的成就感是满满的。”为期一周的真实岗位实践,让学生成为了学习的主体,通过观察、分析、判断、讨论、实施过程中获得知识和经验。
  
                       

(机电工程系李功供稿)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学生真实岗位实践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学生真实岗位实践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学生真实岗位实践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学生真实岗位实践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学生真实岗位实践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学生真实岗位实践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学生真实岗位实践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学生真实岗位实践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学生真实岗位实践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学生真实岗位实践

 

 


标签: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 招生 报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