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教师电商竞赛展技能喜获金奖第一名

2017/3/24 17:19:18   来源: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   阅读:1078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6年12月18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6年广东省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全省61家企业和18所技工院校共136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电子商务系由教师杜薇薇、学生欧小琼、赵伟忠组成的师生代表队荣获团体赛第一名、电商运营赛金奖、广东省技能人才培训突出贡献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2016年12月18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6年广东省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全省61家企业和18所技工院校共136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电子商务系由教师杜薇薇、学生欧小琼、赵伟忠组成的师生代表队荣获团体赛第一名、电商运营赛金奖、广东省技能人才培训突出贡献奖以及优秀组织奖;教师吴裕霞与杜薇薇分别获“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以及教师技能赛第四名,教师陈晓雯获“优秀教练”称号。本次大赛由电子商务系副主任曾文忠领队,由电子商务系副主任陈媚、教师陈晓雯、饶秀丽、林萍、吴裕霞担任指导教练。
喜获电商运营金奖
  此次大赛在真实的电子商务环境下进行,参赛选手凭借运营实战水平和综合应用能力一决胜负。比赛评分依据销售量、营销策划、运营推广、客户服务、网店维护、团队运营管理等多项指标,全方位、多维度考量选手的真实技能水平。9月19日,由电子商务系教师杜薇薇、学生欧小琼和赵伟忠组成的师生代表队参加了技能大赛初赛并获团体第一名,顺利进入省级决赛。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准备,12月17日,我院竞赛团队荣获电商运营金奖、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决赛主要由理论知识竞赛、技能操作竞赛及团体合作项目竞赛三部分组成,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20%,技能操作成绩占30%,团体合作项目成绩占50%。占总成绩比重最大的团体合作项目也称电商运营项目,运营持续时间从10月1日开始,11月30日结束,参赛者在举办方提供的电子商务平台“一里营”上开设店铺,完成网店装修、商品上架、网店运营、网店推广和客服等一系列任务,最终以真实的销售量、销售额及店铺收录数等运营数据作为该项目比赛成绩。经过两个月的努力,由教师杜薇薇、学生欧小琼和赵伟忠共同开设的店铺“赵欧小店”销售量在所有参赛队伍中位列第一,订单量达480件。
依托大赛培养电商专业“能工巧匠”
    本次竞赛需要学生具备扎实的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网店运营、网络美工,以及分析策划、团队协作能力。竞赛锻炼,能够提升学生自身素质,达到行业要求,提高就业竞争力。“学生在准备竞赛期间需要进行一系列技能专业训练与考核,学生在这个过程中所受到的专业知识理论教学与技能操作应用训练具有现实性与逼真性,能真正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此次大赛的指导教师陈晓雯认为,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能力与高效的执行力,提升学生综合职业素养,是竞技比赛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竞赛也为专业系提供了与行业、企业交流的机会,了解电商行业发展及企业人才需求,构建以就业能力为核心的课程体系,促进教师教学向技能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转变。”电子商务系曾文忠副主任认为,技能大赛将推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与教师队伍建设,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


(电子商务系尹雪帆供稿)

 

广东省轻工技师学院教师电商竞赛展技能喜获金奖第一名 广东省轻工技师学院教师电商竞赛展技能喜获金奖第一名 广东省轻工技师学院教师电商竞赛展技能喜获金奖第一名 广东省轻工技师学院教师电商竞赛展技能喜获金奖第一名


标签: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 招生 报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