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快讯

2017年广东东莞中考报名时间:4月6日—10日

2017-3-29 9:57:31   来源:东莞市教育局   阅读:1253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从东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的报名时间为4月6日至4月10日。具有东莞市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和重读生、具有东莞初中学籍的非东莞籍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学业考试。  东莞市教育局对三类考生填报志愿进行了限制:  第一类:东莞初中应届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可在东莞报名参加学业考试,报名办法与本市户籍考生相同。...

    从东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的报名时间为4月6日至4月10日。具有东莞市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和重读生、具有东莞初中学籍的非东莞籍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学业考试。

  东莞市教育局对三类考生填报志愿进行了限制:

  第一类:东莞初中应届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可在东莞报名参加学业考试,报名办法与本市户籍考生相同。这部分考生可报考东莞公、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如要报考东莞普通高中,需到就读学校提交申请及有关“异地中考”证明材料,经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可报考东莞有随迁子女招生计划的公办普通高中和所有民办普通高中。

  第二类:在东莞就读的港澳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

  可直接报考东莞民办普通高中和公、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若其父母为非莞户籍的,需到就读学校提交申请,并按要求提供“异地中考”有关证明材料,经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后,还可报考东莞有随迁子女招生计划的公办普通高中。

  第三类:在东莞就读的非莞户籍(含港澳户籍)初中应届毕业生(若其父母至少有一方为东莞户籍的)

  若其父母至少有一方为东莞户籍,需到就读学校提交申请,并按要求提供有关证明材料,经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可报考东莞有随迁子女招生计划的公办普通高中和所有民办普通高中。

  此外,初中应届毕业生且符合相关政策性照顾条件之一的非本市户籍人员的子女,享受本市户籍学生同等待遇,包括在东莞市持有引进人才类别的《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在3年以上且在证件有效期内)的非本市户籍人员的子女、在东莞工作持有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发出的《特聘工作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子女、祖籍为东莞或在莞投资就业的华人华侨子女、中国台湾学生、东莞企业所聘用高层次人才等。

  具有东莞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由原毕业学校核准考生资料以及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今年市中招办继续先把学籍管理平台中的毕业生数据导入到中考管理平台,减轻学校工作压力,缩短考生报名时间,实现学籍数据与报名、录取数据等的无缝对接。

  考生可自行上网填报个人信息,也可在学校的指导下集中进行网上填报。


标签:2017年 东莞中考 报名时间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