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升初快讯

2017中山市小升初电脑派位时间7月5日

2017/4/5 10:17: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阅读:1181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7中山市小升初电脑派位时间7月5日牵动家长心的电脑派位通知出来了!今年中山小升初派位时间安排在7月5日,市直属初中初一新生招生实施电脑派位的学校包括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中山市第一中学、中山市华侨中学、中山市实验中学,派位地域面向全市25个镇区。  具体派位学位数暂未公布  ...

2017中山市小升初电脑派位时间7月5日

 

牵动家长心的电脑派位通知出来了!今年中山小升初派位时间安排在7月5日,市直属初中初一新生招生实施电脑派位的学校包括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中山市第一中学、中山市华侨中学、中山市实验中学,派位地域面向全市25个镇区。

  具体派位学位数暂未公布

  根据《通知》,电脑派位分两组,石岐区、东区、西区、南区为城区组,其余21个镇区为镇区组,各组别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组内派位,不得跨组报名。据介绍,今年具体派位学位数将在后期公布。

  南都记者了解到,每年参与电脑派位的学生数都会较上一年有所增加,在学位数保持基本稳定的情况下,电脑派位的竞争非常激烈。数据显示,2014年中山全市派位的学位总数1080个,城区派中率22.38%,镇区派中率4.19%。2015年电脑派位学位总数增加50个,共1130个,城区组派中率22.34%,镇区组派中率4.13%。2016年,电脑派位学位总数仍为1130个,城区组派中率20.33%,镇区组派中率3.77%。

  2015年中山市共有13926人参加电脑派位,2016年符合条件的人数比2015年实际参加派位的人数增加1369人。去年,4所市直属初中共提供1130个学位参与派位,城区组共680个,其中,中山一中和侨中各295个、纪中60个、实验中学30个;镇区组共450个学位,其中,中山一中和侨中各195个、纪中40个、实验中学20个。

 

户籍生由学校组织报名

  《通知》显示,具有中山市户籍(入户日期为截止2017年5月31日前)的2017年小学应届毕业生;或者符合中山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借读条件的具有中山市小学学籍的应届毕业生;未参加过往年的电脑派位,都可自愿报名参加电脑派位。

  其中,符合电脑派位条件的户籍生,由学校组织报名,5月23日前完成。个别2017年5月31日前才迁入户籍的学生可在6月1日前补报名。学校通过中山市学籍管理平台的“初中派位资格审核系统”统一处理学生报名事宜。在市外就读的中山市户籍学生,以及符合报名条件的政策性借读生需到户籍所在地、借读地或居住地镇区文体教育局报名。

  市教体局对全市电脑派位的资料进行终审,与公安部门核对户籍信息,比对往年参加电脑派位名单,核对学生学籍信息。6月15日至21日,市教体局在中山教育信息港(http://www.zsedu.net/)公示拟参加电脑派位学生名单。6月30日,相关部门会对电脑派位程序、参加电脑派位学生名单、派位使用的电脑等进行检查并封存。7月5日上午举行电脑派位。

  链接

  派位程序

  电脑派位通过电脑程序随机抽样,确定派到市直属初中的初一新生名单。电脑派位公开举行,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代表、家长代表等现场监督,全程录像,由公证处公证员对派位结果进行公证,确保派位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电脑派位结果也会在中山教育信息港上面向社会公布。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中山市小升初 电脑派位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