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解读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王斌伟赴湛江调研中高考招生改革

2017/4/6 9:50:18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1331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王斌伟赴湛江调研中高考招生改革2017年3月29-31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王斌伟率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高中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及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中招处和命题处等处室负责人赴湛江市开展深化中高考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调研工作。调研组在湛江市召开了湛江、茂...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王斌伟赴湛江调研中高考招生改革

2017年3月29-31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王斌伟率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高中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及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中招处和命题处等处室负责人赴湛江市开展深化中高考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调研工作。

调研组在湛江市召开了湛江、茂名两地市的座谈会,听取了两个地市对高考综合改革、中考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分别到岭南师范学院、徐闻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在湛高校分管校(院)领导以及县教育局、初高中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王斌伟赴湛江调研中高考招生改革

 

王斌伟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认为,从考试招生服务选拔、导向教学、建“路”搭“桥”的功能出发,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目的,一是扩大选拔性,二是增加自主性,三是严格规范性,四是打通个人成才成长的通道,让人才成长得更快、更好、更顺。特别是要搭建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和专业硕士的“过河桥”,打通技能型人才成长的“断头路”,提高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还要搭建普通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之间相互沟通的“立交桥”。

王斌伟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不忘初心,特别是要澄清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进过程中的一些模糊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家和省有关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文件精神,明确中高考改革的方向和要求,积极争取当地党委和政府的支持,统筹谋划,从维护社会稳定的角度,从本地区教育发展的实际推进改革,把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工作纳入到教育工作的全局和大局中去。要加强学校的招生管理,保证稳妥有序,安全平稳,公平公正。要加强考试招生政策的宣传和指导,关注中职学校招生改革,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中高职学校的招生途径和减免学费政策。他还要求高校要及早谋划,未雨绸缪,突出重点,抓好学科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校园建设规划,提高办学水平。要积极行动起来,占得先机,加强与中学的联系和交流,提前让中学教师和学生了解各高校招生专业和综合素质评价的要求。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王斌伟赴湛江调研中高考招生改革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省教育考试院 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