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学快讯

2017年广东小学入学暂不考虑放开入学年龄限制

2017/4/7 10:19:44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阅读:1103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7年广东小学入学暂不考虑放开入学年龄限制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对今年我省招生入学工作提出规范。《通知》明确,今年我省小学一年级学生入学年龄暂不调整,仍为8月31日前出生且年满六周岁。  暂时不考虑放开入学年龄限制  此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文...

2017年广东小学入学暂不考虑放开入学年龄限制

       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对今年我省招生入学工作提出规范。《通知》明确,今年我省小学一年级学生入学年龄暂不调整,仍为8月31日前出生且年满六周岁。

  暂时不考虑放开入学年龄限制

  此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文件中提出,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引发广泛关注。

  《通知》明确,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仍按《关于印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施行)〉的通知》(粤教基【2014】24号)的有关要求执行。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广泛调研、实际省情和慎重考虑,广东今年小学一年级学生入学年龄暂不调整,仍为8月31日前出生且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

  该负责人解释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入读小学一年级,这是国际的普遍做法,也是符合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的。如果匆忙调整入学年龄,适龄儿童人数波动会较大,所以暂时不考虑放开入学年龄限制。

  初中可设实验班但不能办“重点班”

  《通知》明确,根据课程改革需要确需在初中阶段举办实验班的,要严格控制规模,实验班学生选拔方式要科学公开公正,不得通过考试方式选拔学生,不得办成重点班或变相的重点班。

  初中阶段为何允许设置实验班?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鼓励义务教育学校探索课程改革,因材施教。

  该负责人解释说,初中设置“实验班”并不是要办“重点班”。各地举办初中实验班的情况要上报省教育厅备案,教育厅将进行定期督查,督查各地的人才培养方式、课程设计等内容,确保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标签:小升初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