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快讯

2017深圳中考4月12至19日报名 考试时间为6月24至25日

2017-4-12 11:22:36   来源:宝安日报   阅读:1031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7深圳中考4月12至19日报名考试时间为6月24至25日注意事项  填报名生的户口类别信息时请注意对龙华区户口类别的鉴别:  ●具有原宝安区下属龙华、大浪、民治、观澜街道辖区的,龙城、油松、龙华、大浪、民治、上塘、民新、深圳北站公交、观澜、福民、松元、牛湖等十二个派出所的户籍的考生,户口类别选择“龙华区户籍”。 ...

2017深圳中考4月12至19日报名 考试时间为6月24至25日

注意事项

  填报名生的户口类别信息时请注意对龙华区户口类别的鉴别:

  ●具有原宝安区下属龙华、大浪、民治、观澜街道辖区的,龙城、油松、龙华、大浪、民治、上塘、民新、深圳北站公交、观澜、福民、松元、牛湖等十二个派出所的户籍的考生,户口类别选择“龙华区户籍”。

  ●持暂住地址属龙华、大浪、民治、观澜街道(办事处)辖区居住证的考生,户口类别选择“龙华区居住”。

  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获悉,2017年中考报名将于4月12日启动。报名时间为4月12-19日,考试时间为6月24-25日(星期六、日)。据了解,今年的中考基本政策不变。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可在深圳市参加中考,报名条件与去年基本相同。

  今年中考科目与去年相同,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历史、体育六科。体育考试于5月4日至20日进行,英语听说考试于5月20日至21日(星期六、日)进行(继续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历史考试于6月24日至25日(星期六、日)进行。中考成绩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

  去年中考报名,深圳首次增加指纹采集。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报名仍须采用电子摄像和指纹采集,指纹用于中考体育考试验核考生身份。

  区教育局强调,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有本校学籍的应届毕业生报考(参加中职学校自主招生的考生,也须在中考系统中报名)。如有违反者,将严肃查处,并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于因弄虚作假而被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录取资格,由此引起的其他后果,由家长和考生自行承担;已经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取得学籍的,取消其学籍,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今年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在5月31日至6月5日。区教育局相关人员提醒,志愿应由考生本人按照有关规定自主填报,学校不得限制考生填报志愿。考生志愿是招生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信息。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或转录。

  今年中招录取方式、录取批次和投档原则也与去年相同,投档原则上“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在中考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比较顺序如下:(1)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2)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3)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体育、艺术特长生均于5月21日至24日进行现场报名,5月31日至6月5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7月1日进行专项统一考核。具体考核和录取办法另行通知。


标签:深圳中考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