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北大放宽专业转出:大一大二学生可转系

2017/4/14 10:15:34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1223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北大放宽专业转出限制:大一大二学生可申请转系,与学制无关2016年12月,北京大学通过《北京大学本科生转院(系)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对原转系(转专业)的规则进行了修订。北京大学教务部相关负责人12日表示,尊重学生的兴趣和选择一直是北大本科教育的重要方针,学校希望通过这些政策调整,充分激发同学们的潜能。据了解,转出...

北大放宽专业转出限制:大一大二学生可申请转系,与学制无关

 

2016年12月,北京大学通过《北京大学本科生转院(系)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对原转系(转专业)的规则进行了修订。北京大学教务部相关负责人12日表示,尊重学生的兴趣和选择一直是北大本科教育的重要方针,学校希望通过这些政策调整,充分激发同学们的潜能。

据了解,转出专业的限制条件中有两种情形,分别是教育部规定的不允许转系的专业和招生时有明确约定的专业。该负责人表示:“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目前主要是国防生、定向生,以及部分通过学科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等。”

据该负责人介绍,转系在每学年的春季学期,具体时间由教务部公布,大一大二学生可以申请转系,与学制无关。“各院系可以自行制定具体的转入学术标准,GPA是否成为考核指标,学校不统一规定。”

该负责人表示,学校对于不同类型本科生的培养采取同质要求的原则,转系的学生在培养方案、学习形式、学分要求等方面均与转入院系的学生一致。“新政某种程度上可以视为‘市场机制’,学校鼓励各院系加强新生专业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学生学业支持体系,加强新生对本专业的认同。对于所谓的冷门学科,学校也会改进招生和培养模式,把真正有兴趣的学生吸引进来。”


标签:北大 转专业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