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国学名师教授到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主讲盛唐遗风

2017/4/14 12:08:10   来源: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阅读:1211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国学名师教授到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主讲盛唐遗风3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刘后滨应邀到我校主讲《唐史与唐诗》,我校全体教职工和来自全市国学教育联盟学校的30多位代表一起聆听了来自国学名师主讲的盛唐遗风。作为中国当代著名的隋唐五代史和政治制度史研究专家,刘后滨教授以《寻找卢生:走向盛唐的追梦人》为主题,以典出唐...

国学名师教授到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主讲盛唐遗风

3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刘后滨应邀到我校主讲《唐史与唐诗》,我校全体教职工和来自全市国学教育联盟学校的30多位代表一起聆听了来自国学名师主讲的盛唐遗风。
作为中国当代著名的隋唐五代史和政治制度史研究专家,刘后滨教授以《寻找卢生:走向盛唐的追梦人》为主题,以典出唐代《枕中记》的成语典故黄粱一梦中的“卢生”作为虚拟的男主角,借助“卢生”的“黄粱一梦”解析唐诗中的历史和历史中的唐诗,从唐诗与唐史的双重视角解读以“卢生”为代表的盛唐人的人生理想、文人轶事和制度变迁。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刘后滨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把盛唐人的普世价值和人生梦想与当今中国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紧地结合在一起,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台贯通古今、意境深远的学术盛宴。

国学名师教授到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主讲盛唐遗风

 此次邀请刘后滨教授到我校主办国学专题讲座,是我校建设最美中职校园、提升校园人文氛围的重要举措之一。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郑联采在与刘后滨教授座谈时指出:职业教育不是世俗眼光里的“粗活”,不是培养只懂得一门技术的下里巴人;职业院校更需要人文学科和高雅艺术的熏陶;工匠精神本来就需要良好的人文底蕴作为支撑,所谓大国工匠,不仅是要技术过硬,更要拥有良好的品质和修养。

  据悉,刘后滨教授是历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是当代最优秀的历史学家之一。


标签: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招生 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