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升初快讯

好消息:广州多间初中学校扩招、名校复办初中

2017/4/17 10:27:24   来源:   阅读:1127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雅中学初中部西关广雅实验学校首年招生,计划招收6个班,对口电脑派位1到5组,招生范围几乎涵盖整个老荔湾区。  协和中学于去年9月复办初中,该校目前初一共有4个班,初中生源来自于协和小学毕业直升生,以及荔湾区电脑派位生源。根据荔湾的政策,今年广州市协和中学原则上对口招收广州市协和小学毕业生。  不仅如此,广东省一级学校...

     越秀、海珠外,各区均已公布各公办初中学校的招生计划及地段,对比往年而言今年不少区公办初中学位增加,复办初中学校、名校分校的优质资源扩容成亮点。首年招生的广州中学计划招收22个班,广雅中学初中部——— 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将招收6个班。

  广雅、秀全中学复办初中

  复办初中成为今年“小升初”的一大看点。广雅中学初中部西关广雅实验学校首年招生,计划招收6个班,对口电脑派位1到5组,招生范围几乎涵盖整个老荔湾区。

  协和中学于去年9月复办初中,该校目前初一共有4个班,初中生源来自于协和小学毕业直升生,以及荔湾区电脑派位生源。根据荔湾的政策,今年广州市协和中学原则上对口招收广州市协和小学毕业生。

  不仅如此,广东省一级学校秀全中学将在今年恢复初中部(秀全外国语学校)办学,采取全寄宿制办学模式,面向城区学校招生4个班,招生方式为“电脑派位+特长生”;南沙区则有珠江中学重启初中一年级招生。

  此外,在番禺区仲元中学也加紧复办初中,并力争在2019年正式复办初中。

  番禺三所初中首次招生

  纵观各区公布的招生计划及地段,今年亮点不少。从全市来看,不少区都增加了公办初中学位,在荔湾、天河、番禺、黄埔、白云、南沙等区,均有招生新面孔出现。比如今年白云区共增加义务教育阶段学位共计3 9 4 0个,其中小学学位2160个、初中学位1800个;黄埔区去年公办初中合计招生110个班,今年招生134个班;天河则拿出部分公办中小学学位实施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办法,招生计划总数为1348个,其中公办中小学809个。

  番禺区今年计划开设244个初中一年级班级,拟招生12110名,其中新增三所初中招生学校,分别为区属的番中附属学校、西片区毓贤学校、钟村片区锦绣香江学校。

  番禺区首次进行招生的三所初中学校,今年共招收10个班。具体说来,番中附属学校(初中)招生4个班,共200人;毓贤学校招收4个班级、200人,拟招生范围为祈福新邨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锦绣香江学校招收2个班级100人,招生范围为锦绣香江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

  根据荔湾区公布的招生方案,该区今年除了增加公办优质学位外,还将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广州市荔湾区义务教育阶段实施小班教学改革方案的复函》,在花地中学、23中学和24中学进行小班教学课题实验,分别在相关组内采取电脑派位方式招录,班额控制在30人以内。

  广州中学招生22个班

  “小升初”名校招生历来是家长关注的重点,相比往年,今年各区新整合的学校格外抢眼,其中备受关注的就有整合了47中优质资源的广州中学。根据天河区公布的计划,今年“广州中学”计划招生22个班,与去年47中招生规模一致。广州中学的对口小学即为原47中的对口学校,包括华康小学、华阳小学(含华成校区)、龙口西小学、珠委小学、长征小学、华师附小,对口地段也与原47中的地段保持一致,根据此前的规划,未来广州中学办学规模将达到150个班以上。

  除了广雅复办初中,荔湾今年还有一个大亮点———汾水中学初中部已并入真光中学初中部。目前,百年名校真光中学有真光高中、真光初中等学校,此次招生方案显示,真光公办初中岭南湾畔校区改称真光初中北校区;汾水中学初中部改称真光中学南校区(暂定名),这一变化一改芳村片区原来只有一所省一级的四中逸彩校区(初中)的局面。目前,两所初中的具体合并方案正在制订。

  在资源合并方面,还有黄埔区的广州市第87中学与原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进行办学资源整合,合并成立新的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今年招生6个班级。此外,黄埔军校纪念中学首次以公办初中名义招生,对口招收长洲岛小学、黄船小学、深井小学符合政策的小学毕业生,招生规模10个班。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广州小升初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