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专业

2017湛江市技师学院预备技师招生专业介绍

2017/4/25 11:30:52   来源:湛江市技师学院   阅读:1270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7湛江市技师学院预备技师招生专业介绍预备技师专业介绍专业名称培养目标学习年限职业能力专业课程教学内容备注数控加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培养从事加工中心操作及编程的高级技能人才(预备技师)。4年(高中毕业生)1.能读懂常用加工中心的机械原理图及装配图,加工中心自动换刀系统、旋转工作台分度机构的装配图以及高速加工中心主轴...

2017湛江市技师学院预备技师招生专业介绍

预备技师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

培养目标

学习年限

职业能力

专业课程教学内容

备注

数控加工(加工中心操作工)

培养从事加工中心操作及编程的高级技能人才(预备技师)。

4年(高中毕业生)

1.能读懂常用加工中心的机械原理图及装配图,加工中心自动换刀系统、旋转工作台分度机构的装配图以及高速加工中心主轴系统的装配图。
2
.能编制高难度、高精度箱体类、支架类等复杂零件、易变形零件的数控加工工艺文件;能对零件的多工种数控加工工艺进行合理性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
3
.能设计与制作高精度箱体类零件、带有叶片和螺旋桨等复杂轮廓零件的专用夹具,对现有的加工中心夹具进行误差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
4
.能推广应用新刀具,依据切削条件和刀具条件估算刀具的使用寿命并能根据刀具使用寿命计算及设置相关参数。
5
.能根据零件与加工要求编制具有指导性的变量编程程序。
6
.能利用计算机CAD/CAM软件对复杂零件进行实体或曲线曲面造型并通过后置处理生成加工程序,以及编制复杂零件的三轴联动、四轴联动或五轴联动的加工程序。
7
.能操作立式、卧式加工中心以及高速加工中心。
8
.能进行特殊材料零件、复杂箱体类零件、叶片和螺旋桨零件、大型零件、精密零件、易变形零件的加工(加工要求:孔、轴径公差等级为IT6,形位公差等级为IT7,表面粗糙度为Ra1.6μm)。
9
.能分析和排除液压和机械故障,进行机床定位精度、重复定位精度的检验。

机械设计、材料力学性能与选用、CAD/CAM/CAPP/CAE、加工中心结构、铣工技能、简单PLC控制电路安装与调试、单片机控制设备安装与调试、液压传动与气动控制技术、加工中心操作与编程综合技能等。

 

 

模具设计

培养从事模具产品设计的高级技能人才(预备技师)。

4年(高中毕业生)

1.能识读较复杂的塑料注射模具的装配图样。
2
.能根据模具结构制定模具加工工艺并独立进行模具的装配与调试。
3
.能根据国标、部标、企标制定标准规范。
4
.能根据产品模型与设计意图,进行相关模具总体结构的配置设计。
5
.能根据产品开发计划,制定模具支持计划与实施方案。
6
.能在模具CAD/CAM/CAPP/CAE软件中进行产品模具的主要项目分析。

材料力学性能与选用、机械设计、CAD/CAM/CAPP/CAE、自动化控制技术、快速模具和原型制作、产品的逆向造型、模具设计师综合技能等。

 

 

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培养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编程、调试与维修的高级技能人才(预备技师)。

4年(高中毕业生)

1.能测绘具有双面印刷线路的电子线路板,并绘制原理图。
2
.能读懂复杂机械设备及数控设备的电气控制原理图。
3
.能安装大型复杂机械设备的电气系统,调试复杂机械设备的电气控制系统。
4
.能根据工艺要求设计电气原理图、电气接线图,设计可编程逻辑运算程序。
5
.能排除复杂机械设备的电气故障及机械设备的气控、液控系统的电气故障。
6
.能设计完成工业控制网络。
7
.能编制生产设备的电气系统及电气设备的大修工艺。
8
.能贯彻各项质量标准,实现操作过程的质量分析与控制。

气动与液压系统安装与调试、MPS模块化生产控制安装与调试、PLC与变频器综合应用、逆变器安装与调试、工业控制网络安装与调试、过程控制设备安装与维修、模数电综合技术应用等。

 

 

汽车检测

培养从事汽车检测的高级技能人才(预备技师)。

4年(高中毕业生)

1.能运用顾客心理学组织好汽车性能检测接待业务。
2
.能诊断分析汽车各系统疑难故障。
3
.能执行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的程序、项目和技术要求及调试方法。
4
.能组织检测设备的维修作业。
5
.能组织实施汽车一、二级维护作业及附加作业后的整车性能人工检验。
6
.能进行生产成本核算,场地和设备的规划与管理。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金属工艺、汽车构造与拆装、汽车检测设备使用与维护、汽车修理工艺、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综合检测、汽车一二级维护、专项技能强化训练、汽车维修案例分析、汽车维修企业管理等。

 

学校首页:湛江市技师学院

标签:湛江市技师学院 预备技师 招生专业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