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高考

新兴县高考奖励:考上北大清华奖80万的房子

2017/4/28 10:10:07   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1122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近日,新兴县召开2017年高考备考加温鼓劲会议,部署高考备考冲刺阶段工作。为激励广大师生奋力拼搏,夺取高考佳绩,县委、县政府建立了高考激励机制,制定了《新兴县2017年高考目标及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通过财政安排,并从新州教育基金会拿出专项资金,引导社会力量重奖考生。  据了解,从2015年起,凡在新兴县内...

     近日,新兴县召开2017年高考备考加温鼓劲会议,部署高考备考冲刺阶段工作。为激励广大师生奋力拼搏,夺取高考佳绩,县委、县政府建立了高考激励机制,制定了《新兴县2017年高考目标及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通过财政安排,并从新州教育基金会拿出专项资金,引导社会力量重奖考生。

  据了解,从2015年起,凡在新兴县内高中就读的新兴籍学生,如能考取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广东翔顺集团将对考生及其所在的学校教师进行重奖——每个考生奖励价值80万元的房产,任课教师共奖励50万元。

  如此丰厚的奖项让人垂涎,但至今暂未有人领取。据透露,上世纪80年代,新兴学子考上清华北大等院校的情况并不罕见,但近十几年来却一直空缺。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新兴优质生源外流有关。

  每年都有优质生源外流

  离一年一度的高考还剩下一个多月,2017年高考备考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完善高考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县高中学校师生备考积极性,稳步提高高考质量,为高等院校输送更多优质生源,推动新兴教育事业更上台阶,县委、县政府建立了高考激励机制,制定了该《办法》。

  《办法》将奖项划成达标奖和突出贡献奖两大类,其中突出贡献奖细分为高考总分奖、高考单科奖、优秀学科奖、名校录取奖、管理奖等,着重对高考成绩拔尖的学生和学科成绩优秀的教师分别进行奖励。

  《办法》明确指出,对于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学生,给予每人5万元奖金奖励。事实上,从2015年起,凡在新兴县内高中就读的新兴籍学生,如能考取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广东翔顺集团将对考生及其所在的学校教师进行重奖——每个考生奖励价值80万元的房产,任课教师共奖励50万元。

  如此丰厚的奖项让人垂涎,但至今暂未有人获得。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新兴考上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学子并不罕见,如今却已成历史。然而,在外就读的新兴籍学生考取清华北大的情况却偶有发生。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新兴优质生源外流有关。在新兴,每年都有不少本地家长绞尽脑汁,把孩子送到外地学校就读,导致本地优质生源流失。据不完全统计,新兴县义务教育阶段每年优质生源外流达120多人,高中阶段每年超过100人外流。

  引进民资办名校留生源

  因此,如何留住生源成为新兴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的一大课题。

  2012年以来,新兴县根据广东省“创强争先建高地”的决策部署,全面启动教育“创强”工程,先后投入4亿多元,加强硬件设施建设,通过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师资队伍和规范教育行为,提高全县中小学办学水平;同时,随着教育公平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教研项目的深化,课程改革的推进,新兴教育事业实现均衡化发展。

  目前,新兴县教育部门正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的创建工作,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实现全县中小学教育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成为广东省山区县教育发展的排头兵,为优质生源创设先进的教学资源,提供良好学习环境。

  为了让新兴孩子在家门口也能接受高品质教育,新兴借助社会力量,引进优质民办学校。去年8月,广东筠城置业有限公司与黄冈市教育局、黄冈中学共同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书》,成功引进黄冈中学在新兴办校,为新兴教育事业注入了新血液和动力。

  通过打造三大教育园区,优化整合县城教育资源,在惠能中学建设办学规模为1500个学位的初中部,组建城东教育园;将引进民资在城北创办一所九年一贯制的民办优质学校,结合新兴一中和翔顺实验学校及附属幼儿园,打造城北教育园区;同时进一步加强城南的华侨中学和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及附属幼儿园建设,构建城南教育园区。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高考奖励  北大 清华 奖80万房子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