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2017年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民办高校联席会举办年会

2017/5/2 10:59:17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357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2017年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民办高校联席会举办年会  4月21日上午,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民办高校联席会2017年年会在我院F218报告厅召开。来自省内45所民办高校校(院)领导及教学、科研、学工等部门的105名代表齐聚一堂,探讨新常态下我省民办高校的发展。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

  2017年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民办高校联席会举办年会

  4月21日上午,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民办高校联席会2017年年会在我院F218报告厅召开。来自省内45所民办高校校(院)领导及教学、科研、学工等部门的105名代表齐聚一堂,探讨新常态下我省民办高校的发展。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文传道、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张耀荣,省民办教育协会民办高校联席会主席王国健、副主席刘国生以及我院院长杨利、党委书记左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年会。年会由刘国生主持。

  我院院长杨利博士在会上致欢迎辞,他首先向省教育厅、省民办教育协会、各兄弟院校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院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从办学背景、办学特色、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国际化办学、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就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作为一所广东省较早创办的民办高校、佛山市唯一民办本科,今年我院将迎来建校15周年,长期以来,将办学自主权作为最重要的权益。在2018年,我院将迎来首届本科毕业生,也将接受省学位办新办本科院校学位授予权评估,全院上下都积极行动起来,争取高质量的成绩向社会交出本科教育的满意答案。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民办高校联席会主席王国健在年会上作了民办高校联席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他指出,在过去一年,民办高校联席会在省教育厅、省民办教育协会的领导下,有效开展了10项任务,初步达到了“以活动促抱团、以抱团促发展”的目标,在2017年计划开展民办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内部治理模式改革、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前往国内外高校考察等10项工作,希望各高校能广泛参与,加强沟通,有效促进各会员单位共同发展。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文传道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年会为我省民办高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共话发展的良好平台,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开展交流探讨,各会员单位务必加强团结,互相帮助,共同发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营利,非营利,必选其一,没有第三条路走。”他特别强调,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下简称新《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后,各民办高校应该认真思考“包括选择盈利或非营利在内的民办教育的发展问题”,必须深入学习和领会新《民办教育促进法》,并结合自身经验为我省教育厅出台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地方性法规提供意见和建议,要加强民办教育的自信心,淡定地将自己的事情办好,做好准备工作。同时,他提出四大工作要求:一、提高办学质量,提高社会认可度;二、规范民办学校管理;三、抓清产核资,摸清家底,按照新的财产管理模式运作;四、抓紧学校分类管理,选择发展道路的研究和决策。

  为了让大家加深对新《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理解,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赵康在会上作《抓住机遇 凝心聚力 促进我省民办教育跃上新台阶》主题报告,对新《民办教育促进法》做了全面解读。他认为,《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应准确把握修订精神,特别是以下五个方面的重要内容:一是完善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的标准及相关规定;二是进一步保障举办者权益,完善师生权益保障机制;三是进一步完善国家扶持政策;四是完善对民办学校的监督、管理;五是保障实现平稳过渡。他强调各民办高校按学校分类管理改革时,应当充分考虑有关历史和现实情况,保障民办学校受教育者、教职工和举办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他指出,本次《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订最为核心的突破是划分了营利性办学和非营利性办学的界限,通过这次修法将给予民办学校自主选择办学性质的权利,从根本上理清了长期困扰和制衡民办教育发展的制度性问题。他希望,各民办高校能够为下一步省教育厅配套法规文件的出台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强做“校际联盟在线课程建设与分享”,介绍了校际联盟的总体模块设计,呼吁建立广东省民办教育的自媒体,卓越教育集团海外项目部总经理汪萦华介绍了“一带一路”国家政策下新民办教育联合的新契机。

  会后,与会嘉宾在杨利院长等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国家级众创空间——创业18MALL。 

  本次年会是在2016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审议通过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围绕“依法选择 创新发展”的主题,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进行了积极探讨,将为推进我省民办高校教学改革、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导向作用。(通讯员  李惠旋 毕锦萍 )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 民办高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