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学招生

广州某民校借“开放日”名义进行“小升初”摸底考查

2017/5/2 11:23:58   来源:金羊网   阅读:1345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广州某民校借“开放日”名义进行“小升初”摸底考查  4月末5月初的这个“小长假”,随着广州市“小升初”招生临近,“民校之战”似乎日渐升温。昨日,有家长报料称,广州某民校借“课程开放日”的名义进行“小升初”随堂答题摸底考查学生。究竟情况如何?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家长爆料 ...

  广州某民校借“开放日”名义进行“小升初”摸底考查

  4月末5月初的这个“小长假”,随着广州市“小升初”招生临近,“民校之战”似乎日渐升温。昨日,有家长报料称,广州某民校借“课程开放日”的名义进行“小升初”随堂答题摸底考查学生。究竟情况如何?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家长爆料

  “课堂体验”只是幌子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按照以往的惯例,许多学校会在五一期间举办校园开放日,记者初步统计,今年在五一期间举办开放日的学校超过20所。

  不过,广州某所民校的“开放日”似乎有些不同寻常,当天该校分上午、下午两场活动,活动内容为参观校园和初中课堂体验。

  不过,有家长报料,“课堂体验”不过是个幌子,学校实则在借机摸底考查“小升初”学生。家长称,在体验课上,学校工作人员首先打开上课视频给学生看,随后发给学生两张卷子,学生可以参考视频内容进行答题,答题完毕后上交卷子。

  根据学校的安排,当天上午约有2000名学生参加;下午另有500多名学生参加。

  现场走访

  学生称“做题有点难”

  学校借开放日之名组织测试?29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来到该学校一探究竟。

  到达学校后,记者提出想参加活动,被工作人员告知,活动不对外开放,仅有拿到了一张粉色“邀请函”的家长和学生方可进入。

  当记者问起如何获得邀请函时,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清楚”。

  随后记者向其他家长询问获知,该邀请函分家长、学生两张,要求每份邀请函仅限一名家长和一名小孩入校。

  下午5时左右,陆续有家长进入学校接小孩,也有学生出来。对于“课堂体验”如何,学生们意见不一,有学生表示“好难”,也有学生表示“内容没有学过,看视频做题有点难懂”。

  现场有家长表示,对于体验课的学生“表现”,5月初或能出结果。现场记者还遇到两位闻讯从增城带孩子赶过来的家长,但由于没有邀请函,他们均被挡在校门外,有家长表示:“既然是课堂开放体验,为何还要设入场限制呢?”

 

记者调查

  培训机构“发出”邀请函

  如何才能获得该校邀请函呢?记者调查发现,获取邀请函主要通过两种途径:一是由培训机构发放给在机构内部考试中排名靠前的考生;二是学校直接发放给此前递交了简历的学生。

  现场,有来自肇庆的家长称,她的孩子在肇庆某英语补习机构上课,机构曾内部组织所有学生参加语文、数学和英语三科的测试,在测试中排名前一百的学生如果想要参加此次“课堂体验日”,只要在培训机构提供的网站上填报相关资料,便能获得机会。

  另一位肇庆家长表示邀请函也来自该英语补习机构,而且机构透露此次“应该是来摸底的”。

  也有广州本地的家长透露其邀请函来自广州的教育培训机构,但并不是每位机构学员都可以拿到该邀请函,而是要在摸底考中达到了该学校的指定分数线才能收到通知。

  校方回应

  是想考查学生“注意力”

  按照《广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要求,严禁小学初中以考试或任何变相考试形式进行招生。记者致电该民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是以公开课的形式邀请学生前来体验学校的课程模式。参加的考生是在此前的开放日上投递简历的小升初考生。上课期间,学生需要记笔记并完成一份学案。

  “之所以开设这样的公开课,是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学校,感受学校的课堂教学理念和特色。同时,也让学校能观察学生上课的专注力。之前几年面谈招过来的学生,有一些上课时很调皮,有的学生有多动症。”上述负责人表示。

  记者随后致电广州市教育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关注调查此事。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广州某民校 小升初 摸底考查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