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高考

广东2017年高考考务工作顺利开展

2017/5/3 15:41:45   来源:中山大学   阅读:1087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4月25日,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了教育部2017年高考考务会议精神并对2017年我省普通高考考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培训。全省各地市及顺德区考试招生机构及部分县市区招生办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省招办主任王斌伟同志代表省招生委员会、省教育厅和...

4月25日,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了教育部2017年高考考务会议精神并对2017年我省普通高考考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培训。全省各地市及顺德区考试招生机构及部分县市区招生办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省招办主任王斌伟同志代表省招生委员会、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作了重要讲话,对我省2016年普通高考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普通高考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做好2017年普通高考工作作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2016年我省普通高考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考试安全有序、招录平稳顺利,成绩喜人,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全省考风考纪持续好转,社会对普通高考考试招生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他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教育综合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党的十九大也将召开。普通高考作为社会关注度最高,高利害性最突出的考试招生领域,对于顺利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做好普通高考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省考试招生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要按照教育部2017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我省对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和高考考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高考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2017年普通高考工作。

他要求,各地招委会、教育行政部门,各级考试招生机构和各考点要加强领导,严密管理,落实责任,确保2017年普通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要充分发挥各地招委会的统筹协调功能以及部门联席会议的作用,完善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考试安全工作责任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招生机构要把考试安全管理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和“一把手”工程,把高考的各项工作逐一落到实处;要抓住重点环节,特别是要强化对试卷安全保密、考前检查、考风考纪、考试组织实施等重点环节的管理;要严密考务管理,对考前准备工作、考试监督检查、考务组织实施、试卷安全保密、突发事件处置等做出周到的部署安排,确保考务实施无差错、无纰漏;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公正廉洁、认真负责、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高素质考试招生队伍;要优化考试招生服务,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及时为考生提供信息服务。

会上,深圳市、湛江市介绍了近年来在考试组织、考务管理、考风考纪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措施。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就2017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17高考 考务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