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办学特色

2017/5/17 10:29:18   来源: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   阅读:1264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办学特色管理特色一军事化管理实行军事化管理就是要求学生以军人的作风来生活,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新生入学时需参加军事训练,以培养坚强的意志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服从管理、听从指挥的纪律意识,养成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军事化管理已经成为常态,它渗透在学校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我们在学生管理的全...

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办学特色

管理特色一 军事化管理
       

实行军事化管理就是要求学生以军人的作风来生活,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新生入学时需参加军事训练,以培养坚强的意志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服从管理、听从指挥的纪律意识,养成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军事化管理已经成为常态,它渗透在学校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我们在学生管理的全过程中,都要求学生切实遵循“严肃、严格、严谨”的军人风纪,从而提高学生的自律意识和文明素养,使学生的思想品德、行为习惯都具有质的飞跃,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极大提高。“规范、持久、和谐”的管理品质、学生的自律意识和文明素养日益积淀为学校的管理文化。

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办学特色

 

管理特色二 校部二级管理
   

     学校实行先进的管理模式——校部二级管理,使学校管理的重心落实到专业教学部。学校设有信息部、商贸部、机电部三个教学部。信息部设有航空服务、网络工程、计算机应用与维修、幼儿教育专业;商贸部设有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电子商务、会计专业;机电部设有机器人智能化技术、汽车维修、数控加工专业。学校七大服务中心为各个教学部提供教育教学、行政后勤工作的支持和服务,保障学校整体正常运行。

        学校采用“工学结合•六层推进”的培养模式,使学生在校三年通过“入行、懂行、内行”三个阶段,以及“职业认知、职业体验;基础学习、专业实习;岗前训练、顶岗实习”六个层级,逐步掌握系统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

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办学特色

培养特色一 优质招生

       

我校推行校部二级管理模式后,更加注重专业建设,根据市场和学校发展的需要,来精心编制招生计划,严格控制招生人数。航空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学生入学时设有招录门槛,报读这些专业的学生需经部长或校长面试,条件合格者才予以录取。对于报读其他专业的学生,我们也要求其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正是因为我们提高招录标准,严控招录程序,才能确保新生质量。

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办学特色

 
培养特色二 专业技能培养
    技能是立足社会之本,特长是个性发展之源。我们在办学思想上确立 “培养‘技能+特长’人才”的培养目标,就是要学生不仅能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还能使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得到提升和发展。学校设立了学生活动中心,组建了各种兴趣特长小组,每年定期举办各种技能展和艺术节等活动,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也为每位学生搭建了发展个性的平台,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在这样一种环境中成长的学生,都能成为技能和特长双向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以一种从容的姿态走出校园,走向社会。
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办学特色
培养特色三 艺术特长培养
  我校开设有舞蹈、乐器、空手道、武术、瑜伽、篮球、乒乓球、书法、绘画、PS制作、英语口语等艺术特长小组。学校文化艺术中心带领并指导各个艺术特长小组开展正常活动,定期举行校园艺术节。学校要求每生至少参加一项艺术特长培训,在享受艺术乐趣的同时,使自己的的个性得到彰显,素质得到提升。
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办学特色
培养特色四 学历提升·扶持创业
   入读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的学生均可参加成人高考并有机会报考与我校联合办学的高等院校,升读本科、大专或高职高技院校,优秀学生可由学校推荐直升国外本科院校,圆大学梦和出国留学梦。沿着学校设计的“成才路线图”,每位中德学子都能登高望远,实现美好前程!
   落地在我校的“东莞市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在校师生的共同创业搭建了由政府、学校合力支撑的重要平台。政府和学校注入资金,提供方向指导和信息支持,教师主导整个创业的进程,学生作为主体落实具体的创业计划。学校指导、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的“三位一体”的创业就业模式渐趋成熟,爆发着越来越大的能量。
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办学特色
培养特色五 高端就业
   高端就业是我们“办高端职业教育”的根本目标。多年来,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他们已经在各行各业初露头角,赢得企业、社会的好评。我们完全相信,只要学生沿着学校规划的“成才路线图”勤奋而执着地往前走,用三年至七年时间,必能一路扬帆起航,劈波斩浪,放飞梦想,展翅高翔,最终实现升学留学、就业创业的青春理想。
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办学特色

标签:东莞市中德技工学校 办学特色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