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升初快讯

广州幼儿园电脑派位结束 平均三人争一学位

2017/5/21 11:22:31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阅读:1387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幼儿园电脑派位结束平均三人争一学位广州市部分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网上报名工作17日下午5时结束,截至5月18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广州全市六千七百多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吸引了共有两万八千多人报名。记者统计发现,全市除了广州市白云区同德幼儿园(恒大绿洲园区)一所幼儿园未报满之外,其余139所幼儿园(142个园区)全部...

广州幼儿园电脑派位结束 平均三人争一学位

 

    广州市部分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网上报名工作17日下午5时结束,截至5月18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广州全市六千七百多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吸引了共有两万八千多人报名。记者统计发现,全市除了广州市白云区同德幼儿园(恒大绿洲园区)一所幼儿园未报满之外,其余139所幼儿园(142个园区)全部报满且学位竞争激烈,超过八成幼儿园“每三人抢一个学位”,报名人数最多的是从化区第二幼儿园,1049人报名争135个学位。竞争最激烈的是广州市白云区行知云山熹景实验幼儿园、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街中心幼儿园,17人争1个学位。

  13所原市属移交区管公办园“中签”概率增大

  今年是原市教育局主管的13所公办园(14个园区)移交到区属教育局管理后首年招生,与往年在市、区公办园并行时家长可以同时在网上填报2个志愿不同的是,今年家长只能给适龄儿童填报1个志愿。但从今年报名人数统计情况来看,尽管填报志愿减少,但进入公办园的概率却比往年增大。

  原市属公办幼儿园移交下放区管的13所幼儿园包括市粮食局幼儿园、市第一幼儿园、市第二幼儿园、市文化局幼儿园、市财政局幼儿园、市机电幼儿园、市轻工局幼儿园、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市民政局幼儿园、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天河东园区)、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 市二商幼儿园、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海珠海琴湾园区)。记者发现,14个园区今年报名不再面向全市招生,招生只面向所在行政区,热度总体上有所下降。其中,往年最为火爆的市幼师附幼今年热度下降明显,从过去几十人争一个学位到今年5-8人争一个学位。市一幼、市二幼等名园的学位竞争也没有家长们想象的激烈,平均每4-5人争一个学位,比以往的竞争激烈程度都要低。

  老三区外公办园学位竞争激烈最高17人争一学位

  尽管越秀、天河、荔湾、海珠等区域的公办园学位数量增多,招生热度有所下降,但就全市各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总体报名情况来看,家长报名竞争公办幼儿园学位的热度仍不减。全市六千七百多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吸引了共有两万八千多人报名。记者统计发现,此次公布招生的140所公办幼儿园中,超过八成幼儿园出现三人争一学位的情况,有8所幼儿园出现超过10人争一学位。

  与13所原市属移交区管公办园的招生热度下降不同的是,今年白云、花都、从化等区域的公办园报名人数增多、竞争更为激烈。其中白云区行知云山熹景实验幼儿园、花都区花城街中心幼儿园,出现17人争1个学位。从化区第二幼儿园报名人数超过千人、1049人报名争135个学位。有观点认为,这是因为原市属幼儿园移交下放区主要集中在越秀、天河、荔湾、海珠四区,其他区域的市民,则减少了进入这些原市属幼儿园的机会,更多人可能转而报读本区公办幼儿园或其他办学性质幼儿园。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广州幼儿园电脑派位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