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校专业

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7-5-22 16:55:03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   阅读:1151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1、电机电器制造与维修培养目标:掌握电机、电器专业知识,具有电机电器检验、设计及检修等技能。就业方向:从事电工、电气技术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生产、安装、调试、运行、维修、检测及管理、改造工作,也可从事机电产品的营销与技术服务等电机与电器行业相关的工作。主干课程:电工基...

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

1、电机电器制造与维修

培养目标:掌握电机、电器专业知识,具有电机电器检验、设计及检修等技能。

就业方向:从事电工、电气技术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生产、安装、调试、运行、维修、检测及管理、改造工作,也可从事机电产品的营销与技术服务等电机与电器行业相关的工作。

主干课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机械制图、电子工艺、电机与变压器原理、图解电机组装及检测、液压与气压传动、工厂电气控制设备、楼宇设备自动控制、PLC编程、单片机及其应用、传感器应用、变频器技术、电工上岗操作证、电工中级证、自动化设备组装与调试、电机电器制作工艺与工装、成套电器设备的装配与维护、控柜制作加工

 

2、计算机平面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广告设计与制作、排版设计、电子出版、网页美工、装饰装潢设计、工程效果设计、数字影像处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广告文员、平面广告设计助理、淘宝美工、数码设计师助理、摄影助理、网页美工师、UI设计师、室内外装修设计师助理、绘画员。

 

3、数控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具备从事数控专业所必需的理论知识和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的中等应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从事数控设备及自动生产线的操作、调试、维护和保养工作,也可从事生产现场工艺实施、数控软件使用、数控编程、数控改造、设备管理、质量检测和产品销售等工作。

主干课程:电工与电子技术、公差配合及测量技术、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数控车床操作与编程、数控机床电气控制、数控铣床操作与编程、机械制图与CAD、数控机床操作及维护、PLC编程、UG软件应用、PRO/E、CAXA、MasterCAM实训、机械加工检测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设计基础、钳工实习、机械加工实习、数控车床工中级证

 

4、模具制造技术

培养目标:掌握 CAD/CAM技术。具有较强的模具设计、制造、维修能力,具有相关设备的操作、维护与保养技能;以及操作数控加工设备和电加工设备的能力。

就业方向:从事模具设计、数控编程加工;模具设备的操作、调试、维护工作。

主干课程:机械基础、公差配合及测量技术、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机械控制基础、模具概论、PRO/E与模具设计、MasterCAM实训、UG软件应用、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机械制图与CAD、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数控车床编程与操作、数控铣床操作与编程、机床夹具设计、模具制造技术实训、钳工实习、机械加工实习

 

5、机电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机电技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运行、检测与维护等一线工作。

就业方向:从事电工安装、维护;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生产、管理、改造及机电产品的营销和售后技术服务;数控编程加工等工作。

主干课程:电子工艺、金属工艺、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机械制图、机电一体化概论、电子CAD、单片机及其应用、AutoCAD及考证、电机与变压器原理、工厂电气控制设备、PLC编程、气压与液压传动、传感器应用、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变频器技术、钳工实习、机械加工实习(车、铣、磨)、电工上岗操作证、电工中级证、自动化设备组装与调试

 

6、汽车运用与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汽车电气维修、汽车机械维修技能,从事面向汽车维修厂、整车生产厂等企事业单位。

就业方面:从事汽车发动机、汽车底盘、汽车电气设备维修、汽车二级保养工作;汽车制造厂相关生产、安装、调试、运行及维修等工作;偏重汽车电气维修行业,也可从事汽车产品的营销与技术服务等与汽车行业相关的工作

主干课程:汽车机械基础(含钳工实训)、汽车文化、汽车材料、汽车电工与电子基础、焊接技术、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空调原理与维修、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故障诊断与检测技术、汽车维修实训

 

7、电子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掌握电子、汽车电子专业知识,具有电子产品检验、设计及检修

就业方向: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安装、调试、运行、维修、检测、管理及改造工作,也可从事电子产品的营销与技术服务等电子行业相关的工作;供配电系统的运行、维护等电工特种作业;从事汽车电子产品的生产、安装、调试、运行、维修工作,也可从事汽车电子产品的营销与技术服务等。广州数控电子订单班定向就业。

主干课程:机械基础(含制图)、电工基础与实验、电子技术与实验、常用电子元器件、传感器应用、电子信息专业英语、电热电动器具原理与维修、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电工综合技能、单片机原理及应用、音响工作设计与音响调音技术、新型彩色电视机原理与维修、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电子)、可编程控制器(PLC)、汽车概论、汽车电气设备原理与维修、汽车音响、

 

8、汽车空调

制冷与空调设备运用与维修

培养目标:掌握制冷和空调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检测与维护

就业方向:面向工厂、企事业单位各行业电工安装与维修特种作业、家用电子产品的生产、安装、调试、运行、维修,汽车空调维修;偏重制冷、制热类设备安装与维修方向。也可从事家用电器类产品的营销与技术服务等相关的工作。

主干课程:电工基础与实验、电子技术与实验、机械基础(含制图)、常用电子元器件、制冷专业英语、电热电动器具原理与维修、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PLC编程、电冰箱空调器原理与维修、装配式冷库、中央空调、制冷上岗操作证、电工上岗操作证、空调器电控维修基础、制冷中级证、汽车空调、热泵、太阳能、城市轨道交通空调

 

9、园林设计与工艺

培养目标:熟悉园林企业生产流程和组织管理,从事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绿地规划、小型园林设计,园林植物生产、栽培养护、艺术插花等方面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城市园林、风景区的设计单位、施工企业和企事业单位,担任园林和风景区工程的设计员、绘图员、预算员、施工员及监理员,企事业单位园林环境管理的绿化员,园林苗圃的管理员,园艺师、艺术插花员等,也可自主创业。 

主干课程:园林植物、园林植物环境、园林制图、园林花卉、园林美术、园林专题实践、园林测量学、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花卉装饰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苗木、园林规划设计及施工、园林艺术、中级建筑CAD证、中级绿化工证、园林生产实习

 

10、服装设计与工艺

培养目标:了解服装设计专业理论,掌握服装款式设计、结构设计、工艺设计等技术,并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辅助设计,同时具备一定服装营销知识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服装企业,从事服装设计助理、服装设计师、服装打版师、服装推板师、服装跟单员、服装生产、销售与管理等技术工作。

主干课程:绘画基础、构成基础、服装市场营销、服装英语、时装画基础、款式图、时装画技法、服装材料、服饰配件与图案、裁剪制图、服装设计、计算机服装铺助设计、服装CAD、服装生产管理(跟单)、立体裁剪、工艺制作、毕业设计

 

11、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具有能系统掌握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幼儿园课程的设计与实施等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能胜任幼儿园或早教机构的教学工作、从事幼教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各幼儿园、早教机构、儿童艺术教育机构担任专职教师、学前教育机构管理人员、社区幼儿教育服务人员、各类儿童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

主干课程:美术、音乐基础、唱歌、钢琴(儿童歌曲即兴伴奏)、舞蹈(儿童舞蹈创编)、教师口语、普通话、儿童文学、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保教实习指导、幼儿园数学教育活动指导、幼儿园英语教育活动指导、幼儿园语言教育活动指导、幼儿园社会教育活动指导、幼儿园科学教育活动指导、幼儿园健康教育活动指导、幼儿园音乐教育活动指导、幼儿园美术教育活动指导

 

12、会计

培养目标:掌握基层会计核算、会计分析、会计事务管理以及商业服务企业收银、统计、营销、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初级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从事中小型企业的会计、出纳、统计、跟单、文员、收银等工作。

主干课程:经济地理、市场营销、经济法律法规、点钞、传票翻打、财政与金融基础知识、会计基础、企业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收基础、纳税实务、商品流通企业会计、审计基础知识、财务管理、初级会计电算化、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考证)、统计基础知识、出纳会计实务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物联网基本理论、计算机网络技术、智能家居技术、智能家居工程施工安装调试技术,能够从事网络工程设计与施工、维护,智能家居相关专业的技术服务、维护维修、产品推广及营销等工作岗位的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网络工程师、智能家居系统维护工程师、智能家居产品测试工程师、智能家居技术营销、智能家居应用推广。智能家居产品咨询与销售顾问、系统维护员、高级文员。

 

13、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面向专业电子商务平台及开展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提供能进行网站页面设计,维护,更新的网页美工;从事为客户提供良好的购物体验及市场信息收集整理的网络客服;为企业进行网络推广宣传销售及网站优化的网络营销。

就业方向:网络客服、网页美工、网络营销

主干课程:图形图像处理、动画制作、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电子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文字录入训练、实用工具软件、网络编辑、商品拍摄与图片处理、网店美术设计、视频制作与处理、电子商务职业资格考证、体验电子商务、基础会计、市场营销、淘宝平台核心工具、电子商务物流、网店运营实战分析、客户服务管理实训、网络营销、企业经营沙盘实训、小业主创业实务、网络贸易实训

 

14、农村电气技术

培养目标:掌握现代农村电网运行农村机械和电气设备检测、安装和调试、家用电器维修的理论知识和实用技能

就业方向:从事农村计算机网络基本操作、办公应用、网络应用、多媒体技术应用等;农村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运行、维护等电工特种作业;农村日用电器维修,常用电机维修;农村电气设备的安装、维修、调试、运行、维护、管理与维护工作及电气产品的营销和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主要课程:农村电器设备安装与维修、农村电力网、农村常用家电维修、电机与变压器原理与维修、电冰箱空调器原理与维修、PLC编程、传感器应用、变频器技术、农村机电应用、农电管理。


标签: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 招生专业介绍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