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工院校

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2017-5-23 16:18:47   来源: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   阅读:1411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简介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原广东省轻工业学校)创办于1983年,是一所国家级重点公办全日制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第一批建设学校,隶属于广东省教育厅。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广东省省长叶选平为本校题写校名。现有在校生11000多人,是目前省属规模最大的中职学校,2009年被评为...

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原广东省轻工业学校)创办于1983年,是一所国家级重点公办全日制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第一批建设学校,隶属于广东省教育厅。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广东省省长叶选平为本校题写校名。现有在校生11000多人,是目前省属规模最大的中职学校,2009年被评为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2005-2013年连续九年广东省中职招生第一,2008-2010年度连续三年获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竞争力评估第一名,2014年荣获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地理位置优越:学校占地面积82亩,座落在风景秀丽的珠江河畔,毗邻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与世界第一高自立式电视塔——广州塔(小蛮腰)相对望,位于广州地铁八号线磨碟沙站C出口,交通便捷,校园绿树成荫,环境幽雅,是理想的求学场所。

•2办学思想明确: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核心,以素质教育为根本”的职业教育办学思想。建校三十多年来,为国家已培养了三万多名各行业中、高级管理、技术人才;目前学校正按照国家教育部对职业教育的要求,进行“2+1”教学模式,即学生前两年在学校接受专业技能知识教育,最后一年到企业顶岗带薪实习,学生毕业即就业,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3师资力量雄厚:学校拥有一支管理能力强、师德好、专业水平高的“双师型”队伍,教职工近 400 人,其中高级讲师、讲师、工程师、实习指导师、会计师、经济师、商务师、工艺师、程序员等高、中级职称的本科教师占总数的 82% ,他们丰富的教书育人经验和良好的职业素质得到学生的肯定。其中有南粤优秀教师、广东技术能手艾雄老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张起帆老师;全国优秀德育工作者晋利老师等。

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4教学设施完备:学校拥有各专业实习、实验室和实习工厂四十多间,先进的校园网与互联网相联,覆盖教学、办公、生活等场所。学校与德国 FESTO 公司合作成立“广东轻纺工业 FESTO (德国)气压液压控制技术培训中心”,引进国际先进的教学设备和职业培训技术,承担工业自动控制化的培训和考证。经劳动部门批准,学校设立多种岗位等级证书技能签定站,学生毕业时可获得相应岗位技能证书。学校也是被首批定为广东省职业教育实训中心的学校。

•5专业齐全热门:校开设17个专业,包含管理、经济、工科、艺术、化工等科目,是全省开设专业最齐全的职业学校。当年开设的专业都是根据近年来用人单位的需求情况而设置的热门实用技能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其中食品、数控、工艺美术、机电、会计等专业是全省骨干示范专业或重点建设专业。

•6校风好管理严:学校连续 12 年被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委授予“文明单位”、被上级主管部门评为“文明校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模范文明单位”、“全国轻工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利用先进的校园网,实行进出校门自动刷卡制度,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还配备教官管理,这种既严格又人性化的准军事化管理模式,得到社会的好评。

•7校园文化丰富:我校学生综合素质高并具备良好的以“诚信、敬业、协作”为核心内容的职业道德精神而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这都得益于学校历年高度重视校园文化的建设。目前学校有各具特色的十大学生社团(碧轩文学社、动漫协会、摄影协会、舞蹈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英语角、健美操队、军乐队、模特队、心理健康协会),每年定期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体育节、文艺汇演及邀请知名人士来我校进行职业道德、综合素质、成功、创业等为主题内容的讲座。

•8就业升学皆宜:学校专门设立就业指导办公室,负责推荐毕业生就业及跟踪服务,建立了涵盖广州、深圳及珠江三角洲等地区的就业网络。与400多家包括松下、美的、广本等大小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就业率高达98%以上。同时毕业生也可以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多种形式考试上大学。


标签: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 简介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