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高考

惠州2017年高考启用多重系统防作弊

2017/5/24 10:34:15   来源:南方日报   阅读:1297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惠州2017年高考启用多重系统防作弊为防范考试中的替考和作弊行为,今年高考惠州市将继续启用身份识别系统和金属探测仪作弊防控系统;惠州市中考考生必须凭准考证、身份证两证参考。这是记者从22日召开的2017惠州市严肃高考中考考风考纪暨考务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的。高考中考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试卷保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惠州市提出,...

惠州2017年高考启用多重系统防作弊

为防范考试中的替考和作弊行为,今年高考惠州市将继续启用身份识别系统和金属探测仪作弊防控系统;惠州市中考考生必须凭准考证、身份证两证参考。这是记者从22日召开的2017惠州市严肃高考中考考风考纪暨考务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高考中考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试卷保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惠州市提出,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必须构建“金刚罩”、织就多层防护网,才能确保万无一失。今年将对全市试卷押运车的实时电子监控实行全覆盖,进一步完善GPS定位系统和行车记录仪的监控功能。要加强试卷(含答题卡)运送、交接、保管等各个环节的严格管理和实现工作零差错,做到试卷从接收之日起直至交回给省里这一时期的绝对安全保密。同时,试卷进入保密室后,试卷分发、回收必须在视频的监控范围内,必须做好交接手续登记,并严格执行每6小时回放制度,保密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

在高考考务工作方面,今年惠州市继续设立监察员,并在各考场楼层分别设立2个监察岗。同时,继续严格执行严禁监考员以任何理由走出考场,直至离考试结束30分钟。考试结束,监考员在考场内清点密封点名卡、答题卡、试卷后,还要等待一名监察员进入考场核查清理,确保无误并在试卷袋上签名后,监考员方可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交回考点办公室。将实行对监察员、监考员及其他考务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办公室前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全检查的制度,严禁将手机带入考场。

此外,今年高考惠州市将继续启用身份识别系统和金属探测仪作弊防控系统,同时,还将结合考场电子监控系统,实现考试现代化管理。

会上了解到,今年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对中考考试时间进行了调整,每天上午在8∶30开考,初二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20日上午,初三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20日下午至22日下午。值得注意的是,惠州市中考考生必须凭身份证、准考证两证参加考试,未办理身份证或身份证遗失的考生要及时办理,以免影响参考。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高考 防作弊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