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7/5/24 11:09:03   来源: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阅读:1235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林业技术专业510201培养面向生态建设和林业生产一线,具备林业技术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在林业生产、科研、管理单位和园林公司等,从事造林绿化工程、林地和森林的经营管理、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森林资源资产调查与评估、苗木繁育、良种生产、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预报与防治、森林资源监...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

 

林业技术专业510201

    培养面向生态建设和林业生产一线,具备林业技术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在林业生产、科研、管理单位和园林公司等,从事造林绿化工程、林地和森林的经营管理、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森林资源资产调查与评估、苗木繁育、良种生产、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预报与防治、森林资源监测、林业数字化管理技术、自然保护区资源监测、保护区巡护、林业生态工程项目施工的技术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应掌握森林植物识别和分类、树木生长发育基本规律和种苗繁育、森林环境等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森林营造、森林经营、林地经济开发、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森林调查、森林资源管理、林业信息技术、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林业生态工程和林业行政执法等方面的专业核心知识并具备相应专业技能。

    学生毕业时可考取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可考取计算机等级证书;可考取林业专业相关中级或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包括:林木种苗工、森林管护工、造林更新工、营林试验工、造林工程监理员、园林绿化工和森林病虫害防治员等。

校企合作单位:东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等省内国营林场、森林公园、科研所、自然保护区等40多个。

 

森林资源保护专业510203

    培养面向林业企事业单位和个体林主,具备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胜任森林资源调查与监测、森林保护工程、森林病虫害检疫、监测与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自然保护区管理、林政管理与执法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应掌握计算机应用、森林植物、森林环境、森林调查技术等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森林培育、林业有害生物控制、林业“3S”、森林资源调查与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与管理、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天然林保护、林业行政执法与实务、森林动植物检疫、森林防火等方面的专业核心知识并具备相应专业技能。

    学生毕业时可考取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可考取计算机等级证书;可考取林业专业相关中级或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包括:森林资源规划设计工、林业制图工、森林资源调查员、森林资源资产评估员、森林资源信息管理员、森林病虫害防治员、野生植物保护员、标本员。

    校企合作单位: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管理局等省内国营林场、保护区、森林公园等40多个。

 

森林生态旅游专业510207

    培养面向旅行社、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林业局、林业站、环保机构、森林生态环境建设等单位,从事森林生态旅游区规划设计与经营管理、生态旅游产品营销与服务、森林生态特色导游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生应掌握计算机应用、森林生态学、野生动植物识别、基本旅游接待英语、生态旅游人文、地理、历史、民俗、环境保护、旅游经济与心理等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旅游政策与法规、导游服务、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市场调研与营销、森林生态旅游产品开发与设计、森林生态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观光园区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核心知识并具备相应专业技能。

    学生毕业时可考取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可考取计算机等级证书;可考取导游人员资格证书。

    校企合作单位: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广东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等校外实习基地40多个。

 

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专业510209 

    培养面向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部门、环保部门、野生动植物经营企业,具备自然保护区和相关行业职业岗位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自然保护区基本建设与常规管理、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与监测、社区发展等方面的生产管理技术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应掌握生物多样性保护、动植物生长栖息地环境需求、生物统计等专业基础知识。熟悉国家林业政策和有关法规;掌握野生动植物识别、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监测、保护、经营管理、自然保护区社区管理与发展、自然保护区规划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核心知识并具备相应专业技能。

    学生毕业时可考取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可考取计算机等级证书;可考取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专业相关中级或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包括自然保护区巡护监测员、野生动物保护工、野生植物保护工、营林试验工、观赏动物饲养工等。

    校企合作单位:广东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湛江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等省内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60多个。

 

园艺技术专业510107

    培养面向各大中型园艺企业、观光农业企业、公园、风景区、旅游区、居住小区、宾馆酒店、社区服务中心、物业管理部门、花艺公司、花店、婚庆公司、花卉文化休闲馆、花卉创意园等单位,具备观赏植物生产与应用能力,能够从事观赏植物生产、绿化养护、花艺设计、园艺企业管理与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应熟练掌握园艺植物的生物学习性、具有园艺植物的繁殖与栽培管理能力,熟悉园艺企业的特点、具有园艺企业的管理能力和园艺产品的营销能力,能够识别常见的园艺植物,能够进行园艺植物种植的规划设计和施工,具备现代农业设备设施的管理能力,具有插花和花艺设计能力,具有初步的园艺产品加工能力。

    学生毕业时可考取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可考取计算机等级证书;可考取园艺技术专业相关中级或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包括:花卉园艺师、绿化工、花卉工、插花员等。

    校企合作单位: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等省内科研院所、各大中型园艺企业、观光农业园等10多个。

 

农业生物技术570104

    培养面向生态建设,能在各级林业、农业、环境保护等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各类生物技术制品公司、苗木公司、花卉公司等,从事植物遗传育种与种子工程,现代高新农业技术开发,名特优植物组织培养,无土栽培、花木种苗繁育技术和生物技术等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与应用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应掌握森林植物识别分类、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植物组织培养、无土栽培、食用菌栽培、花木生产等专业核心知识;并具备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花木、农业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改进传统花木生产技术、方法和工艺,具有一定的技术创新能力。

    学生毕业时可考取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可考取计算机等级证书;可考取农业生物技术专业相关中级或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包括植物组织培养工、食用菌生产工、发酵工、食品检验工、农艺工、生物技术等级考证、种苗工和园林绿化工等。

 

 

园林技术专业510202

    培养大学专科层次,面向生态建设行业中的各类园林绿化企业、城市公园、园林苗圃等,从事园林苗木培育、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植物造景、花艺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盆景制作等工作,能够胜任园林苗木生产、病虫害防治、园林植物修剪造型、园林植物养护、园林工程施工组织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应掌握园林苗圃建立与管理的基本知识;掌握本地区主要园林种苗的生产技术规程;掌握园林树木栽植、修剪造型、常见病虫、养护管理的基本知识;掌握园林绿地规划设计的基本方法;掌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术规范;熟悉园林工程招投标与预决算的基本知识;掌握插花与花艺设计、盆景制作的基本知识和技术规范。

    学生毕业时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获得计算机等级证书;获得园林专业相关中级或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校企合作单位: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华苑园艺有限公司、广东创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外实习基地50多个。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540106

    培养大学专科层次,掌握园林设计、工程与栽培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园林工程实践能力,能在各级园林管理部门、各类园林绿化企业、公园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工程招投标与预决算等岗位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学生能熟练识别本地区园林植物主要病虫害,会制定防治方案并组织实施;根据需要会对园林植物进行修剪造型;能使用计算机绘图软件进行园林设计图(平、立、效果等)及施工图、竣工图绘制;能够控制施工工期,进行质量监督,解决施工现场的技术及管理问题;能进行园林工程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能编制项目预、决算书并进行招投标。

    学生毕业时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获得计算机等级证书;获得园林专业相关中级或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校企合作单位:广东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华景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惠州市东方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等校外实习基地50多个。

 

风景园林设计专业540106

    培养大学专科层次,掌握园林设计、工程与栽培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园林文化素养和园林景观艺术设计能力与绘图能力,能在各级园林管理部门、各类园林设计单位、园林绿化企业、城市公园等,从事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工程招投标与预决算等岗位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学生能掌握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和园林建筑设计的设计原理和表现技法,能进行中小型绿地园林绿地规划方案设计和园建小品方案设计;能熟练完成设计方案文本编制并能展示说明;能使用CAD、PS、3DMAX、SU等软件进行园林设计图(平、立、效果等)及施工图、竣工图绘制,并能用手绘技法绘制局部绿地规划效果图;能够控制施工工期,进行质量监督,解决施工现场的技术及管理问题;能编制项目预、决算书并进行招投标。

    学生毕业时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获得计算机等级证书;获得园林专业相关中级或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校企合作单位:中山市创筑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广州普邦园林设计研究院、广州邦景园林设计有限公司等校外实习基地40多个。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650111

    培养具有艺术设计基本理论知识、设计观念、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能掌握并运用艺术设计规律,具有较高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水平,具备文献检索,资料查询,从事学术研究的初步能力。能适应地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偏重在专业动手能力的培养;旨在培养出面向环境艺术设计与应用领域的各项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能够熟练运用各种计算机绘图软件,熟悉效果图和施工图电脑绘图,具备初步独立进行方案设计、竖向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和绘制等能力,符合环境艺术设计相关行业及企事业单位对实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在相关企业从事室内外空间、各类展览、展示空间的规划与设计、施工、监理工作的专业工作。

    学生毕业时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获得计算机等级证书;获得中(高)级景观设计师、中(高)级室内设计师等证书。

    校企合作单位:广州浩雅设计国际事务所、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州斯杨韦格装饰公司等校外实习基地20多个。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650103

    培养面向广告经营企业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宣传、设计部门对人才的需求,培养具备平面设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计算机绘图软件,精通图像处理,能够胜任相关企业中平面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品牌形象设计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应具有绘画、美术史、设计概论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构成基础和计算机绘图等专业基础知识;掌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装帧设计、字体设计、版面设计、图形创意、印刷与广告制作工艺等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具备对客户需求和表现手法的理解能力;具备分析、解决问题和一定的信息处理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

    学生毕业时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获得计算机等级证书;获得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图像处理制作员、Adobe中国设计师认证、ACAA认证平面设计师等证书。

    校企合作单位:广州恒美广告有限公司、广州市宝承家具有限公司、广州醒沐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广州金思维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10多个。

 

会计专业630302

    本专业培养面向生态建设和林业企事业单位、中小型企业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从事会计核算、会计监督、会计工作管理、涉税业务办理等工作;从事税务筹划、财务管理、成本控制等统筹性工作以及统计工作;从事对中小型企业等单位进行的查账验证、年度审计及验资业务;从事代理记账、会计业务咨询、理财顾问和税务代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应具备熟练使用计算机常用办公软件;熟练应用财务软件进行会计账务处理,通过省考会计电算化初级考试,掌握财经应用文写作技巧,能规范填制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会计报表;能按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制度要求熟练地进行账务处理;能进行成本计算,熟练归集费用;掌握税收政策实行税收筹划;掌握审计原理、审计方法,能书写审计报告;能进行成本控制,实行财务管理;熟悉筹资管理、投资管理、营运管理、利润和利润分配管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

    学生毕业时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获得计算机等级证书;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书,获得会计电算化证书,获得初级会计师证。

    校企合作单位:广州金佳誉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10多个。

 

审计专业630303

    本专业培养面向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农林类企事业单位、国家审计部门等各行各业从事审计、会计、管理、金融分析、统计、出纳、仓管、文员、营销员、跟单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生应具有较强的沟通和协调能力;掌握计算机应用、财经应用文写作技巧;掌握企业管理、货币金融、会计原理等基础知识;掌握规范填制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会计报表技能;能按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制度要求熟练地进行账务处理;掌握税收政策及税收筹划知识;掌握审计原理、审计方法,能书写审计报告。

    学生毕业时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获得计算机等级证书;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等证书。

    校企合作单位:广州市中为财税代理有限公司等10多个。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630502

    本专业培养面向外贸企业、三资企业等涉外企业,能够从事外贸单证员、外贸跟单员和外贸业务员等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自我学习能力等职业素养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学生应具备熟练制作处理国际贸易业务中所应用的单据、证书和文件—包括信用证、汇票、发票、装箱单、提单、保单等单据能力;掌握货物交接、仓储、调拨、包装、转运、定车皮、租船、定舱等业务能力;掌握国际货运的法律、法规,掌握外贸会计核算;掌握和客户进行交流、沟通、谈判、签订合同等外贸销售能力;掌握外贸活动中的相关法规、规则;掌握填制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向海关申报进出口货物的情况,配合海关查验进出口货物等能力;掌握检验部门检验报检货物的相关方法能力。

    学生毕业时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获得计算机等级证书;获得国际经济贸易专业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校企合作单位:广州市能创贸易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

 

电子商务专业630801

    本专业培养面向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电子商务企业,从事网络调研与策划、网络营销、网页制作、网站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应具有开拓、责任、合作、敬业、诚信等职业素质,掌握电子商务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图形图像处理与网站建设、网页制作、网络编辑的基础知识;掌握程序设计的基础知识,了解电子商务运作业务各环节和交易的程序;掌握现代商务管理、网络营销、网页设计等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信息技术处理能力和商务工作与管理能力。

    学生毕业时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等级证书;获得计算机等级证书;获得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电子商务设计师等证书。

    校企合作单位:广州市八方点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0多个。


标签: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招生专业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