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高考

专家教路:高考学生答题注意细节

2017/6/6 10:55:25   来源:广州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1305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专家教路:高考学生答题注意细节1、考生拿到答题卡、试题后,考试正式开考前要做什么?一是要认真检查条形码上的姓名、考生号、考试科目、考场号、座位号等信息与本人是否相符,确认无误后在答题卡上准确填写有关信息。二是要在单页码答题卡右上角“条形码粘贴处”栏内正确粘贴条形码。三是要检查清点答题卡张数,如有疑问要及时向监考老师反映...

专家教路:高考学生答题注意细节

1、考生拿到答题卡、试题后,考试正式开考前要做什么?

一是要认真检查条形码上的姓名、考生号、考试科目、考场号、座位号等信息与本人是否相符,确认无误后在答题卡上准确填写有关信息。二是要在单页码答题卡右上角“条形码粘贴处”栏内正确粘贴条形码。三是要检查清点答题卡张数,如有疑问要及时向监考老师反映。最后,要正确填涂试卷类型,未填涂或填错试卷类型的答卷无效。

2、答题卡是否可以折叠?

答题卡不能折叠。考生在考试时要保护好答题卡,保持答题卡卷面整洁、清楚,不能折叠答题卡或在书写过程中造成答题卡破损,以免影响答题卡的扫描。

3、写错了是否可以使用涂改液或涂改带修改?

不可以。高考严禁使用涂改液或涂改带等修改答卷。如果是选择题作答错误,可以用橡皮胶擦小心擦干净后再修改。非选择题作答错误需要修改的,可用黑色签字笔或钢笔直接修改。

4、做了一部分后发现大面积填错答题卡了,能不能换一张答题卡?

可向监考员申请更换答题卡,但不补足由此而耽误的考试时间。考生答题时注意题号顺序,不要写错答案位置,避免因更换答题卡浪费宝贵的考试时间。

5、题目答题位置不够,是否可以超出答题区域答题?

考生须将答案书写在各题目的指定区域内,不得超出答题区域范围,否则答案无效。此外,考生也不得在答题卡上任何区域作标记。

6、作答选做题要注意什么?

考生作答选做题时,必须看清题号,同时必须将自己所选择的题组号(题组名)或题号旁边的信息点“  ”用2B 铅笔涂满涂黑,不能漏涂、错涂、多涂选做题信息点。漏涂、错涂、多涂选做题信息点,选做题答案无效。

7、考生可否自己更改题号作答?

不可以。我省高考采用网络评卷,评卷时严格按题号对应评卷人员,考生如果擅自更改答题卡上题号顺序作答,答案内容和题号无法对应,将作无效处理。

8、卷面书写对于高考评卷的影响大吗?听说就算答案内容符合要求,评卷教师对于字写得不好看的答卷也会扣分?

高考答题要求考生用规定的笔和纸在指定的题号里答题,卷面清洁,字迹清楚。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高考做题 注意细节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