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好不好?怎样报读?

2017/5/26 11:48:46   来源: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107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好不好?怎样报读?1、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什么性质的院校?在哪里?我校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59年,是国家首批“优秀”等级的骨干高职院校,属广东省第三批专科A线录取院校。学校位于广州市,一校两区,分设在天河区和花都区。学校地理位置优越,临...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好不好?怎样报读?

1、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什么性质的院校?在哪里?

  我校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59年,是国家首批“优秀”等级的骨干高职院校,属广东省第三批专科A线录取院校。

学校位于广州市,一校两区,分设在天河区和花都区。学校地理位置优越,临近地铁,学习、生活与实习都比较便利。

 

2、学校的办学水平与办学质量如何?

  学校经过几十年的建设与积累,在教学、科研、实习就业等方面取得不少荣誉,得到教育主管部门以及社会的充分认可,是一所优质的高职院校。近些年来获得国家、广东省的主要荣誉有首批国家骨干优秀级别院校、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优秀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等等。

  招生专业中,21个专业为省级、国家级重点专业;学生在国家与省级技能竞赛、知识竞赛中屡获大奖,其中2012、2013年获国家级奖项36项、省部级140多项。 

 

3、学校师资情况怎样?

  我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专、兼职结合,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教师200余人,其中含博士生导师2人、教授20多人;硕士、博士共 250多人;省级教学名师及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师)等荣誉教师十几人。

 

4、学校教学有什么特点?

  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坚持“既满足学生职业生涯、也关注与考虑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促进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创新精神与发展潜能全面发展”;教学中采用“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校内实训设备价值1亿元以上,与广东交通集团、宝马集团、广州地铁、广东长大集团等400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

 

5、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吗?能不能满足我的课余生活需要?

  学校校园文化生活丰富,有科技类、文化类等100多个社团组织,其中一些社团被评为广东省大学生知名社团。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爱好与特长加入。

 

6、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受到社会用人单位的欢迎。不少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参加企业订单班已经落实工作。企业在我校开设有“宝马班”“丰田班”“广州地铁班” “深圳地铁班”等订单班。根据广

东省教育厅公布数据,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9%以上,2014、2013和2012年三年分别位列全省第六、第四、第四。

 

7、学生毕业后有什么读取本科及深造的途径吗?

   学校重视毕业生的学历提升需求以及持续发展,开设不少项目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历,其中包括:

 1)与五邑大学开展3年专科+2年本科的三二专本联合培养项目。

 2)与英国、韩国、台湾大学合作的游学或者专升本项目。

 3) 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开设自考“相沟通”本科辅导班。  

 

8、学校食、宿条件如何?

   学生宿舍:一级公寓( 收费标准为1000-1500元/学年)和二级公寓(600-800元/学年)。学生宿舍设备完备,配有独立卫生间、热水系统等设施;公共设施有投币洗衣机、监控系统等,能够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要。

学生食堂:学校现有5个学生食堂(其中天河校区3个、花都校区2个),1个清真食堂(天河校区),经公开招标引进有资质的饮食管理公司经营。食堂提供风味各异的数十种菜肴、各式各样的小吃,能满足全国各地学生的口味。 

 

9、学校设有奖助措施吗?

   学校执行国家有关奖助措施政策,设有国家奖助学金以及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等项目。学校还设有新生奖学金、学校奖助学金,还有企业赞助的奖、助学金等几十项,总体上奖、助、勤、贷力度大,覆盖面广。

 

10、学校对考生身体方面有何要求?

   我院录取考生的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个别专业有特殊要求: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因部分专业岗位对从业人员身高有要求; 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只招收男生,且用人单位对考生视力有要求,不招收色盲的考生,请考生慎重报考。 

 

11、如何报考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什么时间报考?

   每年6月底高考成绩出来后,可根据各省、市《招生考试专业目录》按专业填报志愿。填报专业可根据考生特长与爱好,选报几个专业。学校代码:10861。 


标签: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好不好 怎样报读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