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7/6/7 15:29:35   来源: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394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酒店与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旨在培养具备酒店管理专业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酒店、餐饮企业管理方法、运作方式,以及较高服务技能与管理水平,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及敬业精神的高技能人才。专业方向包括:国际酒店管理、酒店营销与策划、酒店运营...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

酒店与旅游学院

酒店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旨在培养具备酒店管理专业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酒店、餐饮企业管理方法、运作方式,以及较高服务技能与管理水平,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及敬业精神的高技能人才。专业方向包括:国际酒店管理、酒店营销与策划、酒店运营管理等。

本专业突出技能培训,学生在学习期间,将接受酒店、宾馆的餐饮、前台、客房等部门顶岗实习实训等多方面的技能训练。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国际酒店及餐饮企业管理、服务第一线,从事前台、客房、餐饮、营销、客户关系处理等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培养适应新形势旅游企事业单位需要的一线服务与管理类专门人才,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较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具备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和发展基础,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专业方向包括:旅行社管理、旅游景区管理、旅游行政管理、旅游文化与摄影等。

本专业十分重视对学生的专业能力、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培训,力求通过校内技能培训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

本专业就业前景包括旅行社管理方向、旅游风景区管理方向、旅游行政管理方向、旅游文化与摄影方向等。据相关数据统计,旅游管理专业在我国最好就业的十大专科专业中排名第三,课件本专业就业前景很好。

 

餐饮管理专业

餐饮管理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现代餐饮企业生产、服务、管理第一线,具备扎实的餐饮管理知识,具有旅游餐饮管理操作技能,熟悉餐饮管理的相关法规及行业规定,能够独立进行餐饮管理,具备餐饮行业策划宣传、组织运营、营销推广的能力,会熟练使用现代餐饮管理应用软件,具有敏锐的市场观察力、较强的现场协调能力和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专业方向包括:厨政管理、餐饮营销与策划、餐厅服务与管理等。

本专业毕业的学生可以在星级酒店、涉外饭店、旅游公司从事餐饮管理、旅游组织等工作,也可以到独立的餐饮企业、酒吧从事餐饮酒水等相关工作。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会展策划、管理和会展营销方面的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熟悉相关的方针、政策、法规,能够在会展业、旅游业、广告业、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政府宣传部门从事会展策划和管理以及展览设计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专业方向包括:会展营销与策划、会展运营管理等。

会展业的人才要求具备多种能力的综合性人才,毕业生可在会展业、旅游业、广告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公共关系部门与发展开拓部门,从事会展业的招展、招商,参与展会的筹备以及会展场馆的管理服务。

 

烹饪学院

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

该专业修业年限为三年培养掌握现代烹饪、营养、餐饮管理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烹饪技术,能从事烹饪操作、营养分析与营养配餐,以及餐饮业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烹饪原料学、食品卫生与安全、烹饪营养学、中国饮食保健学、烹调工艺学、面点工艺学、广东名菜名点、中国名菜名点、管理学原理、餐饮管理与实务。

专业方向包括:粤菜制作与品鉴宴会组织与设计

专业特色:岭南餐饮文化凸显。


西餐工艺专业

该专业修业年限为三年具有必备西餐烹饪、营养餐饮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成为具有较强的西式烹饪技术,能从事西式烹饪操作以及餐饮业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烹饪原料学、烹饪营养学、烹饪卫生学、西餐概论、西餐工艺、中餐切配技术、中餐烹调技术、西点工艺、餐饮经营与管理、烹饪专业英语。

专业方向包括:西餐制作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

专业特色:西式为主,融汇中西。


中西面点工艺专业

本专业修业年限为三年,主要面向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服务现代餐饮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具备制作中西点制品操作的能力,成为餐饮和烘焙行业一线生产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中西点基本功训练、中点技能训练、西点技能训练、烹饪营养学、烹饪卫生与安全、烹饪原料学、菜肴制作技术、餐饮经营与管理、烹饪专业英语等。

专业方向包括:中式面点制作与开发西式面点制作与开发

专业特色:中式面点侧重岭南风格,西式面点侧重烘焙工艺。


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

该专业修业年限为三年,培养掌握茶艺基本知识和技艺知识,了解茶叶消费者需求、掌握现代茶叶营销技巧,具备茶艺与饮料、饮料食品的开发与服务能力,具备茶馆经营管理能力,能从事茶艺服务和管理具较深厚的茶文化底蕴的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茶叶营养与健康茶艺茶道学茶具历史与文化茶叶审评与品鉴、茶叶包装与储运插花艺术与茶席设计茶艺表演技能艺术茶艺馆经营管理

专业方向包括:中华茶艺茶叶品鉴与营销

专业特色:侧重岭南茶艺与品鉴。


酿酒技术专业

该专业修业年限为三年,将学生培养成为酒水职业教育服务设计与经营、贸易营销、新技术与新产品开发的高级服务与管理及技术支持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酿酒微生物学、酒水分类概论、酿酒葡萄原料概况、葡萄酒分析与质量控制、葡萄酒感官鉴评原理与技术、酒水调制技术、食品营养与卫生、酒水服务与管理、酒水营销与策划、专业英语等。

专业方向包括:咖啡师调酒与酒品鉴赏

专业特色:侧重葡萄酒调制技术与品鉴。

 

财经学院

会计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会计专业培养具有爱岗敬业、熟悉法规、依法办事、客观公正的职业道德,具备熟练的财会书写、点钞与验钞、会计资料整理的财会基本技能和能熟练使用财务软件进行会计实务操作,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并具备会计职业后续发展能力,既会做事又会做人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课堂教学贯彻“教学做一体化”的理念,以考证和竞赛为抓手,促进教学。注重和加强校内实训室及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坚持校企合作共同育人。  

专业方向:会计电算化、税务会计、酒店会计

主干课程:会计基础与实务、会计电算化、会计实务、企业纳税实务、成本核算与管理、财务管理、财务软件应用、审计。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中小制造企业的出纳、会计、成本核算、仓库管理、工资核算、资产核算及基层财务管理工作;各行业的统计工作;事业和行政单位的财务工作;会计师事务所的助理审计和企业的内部审计工作;税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的代理记账、代理报税工作。 

 

金融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金融服务领域第一线需要的,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 掌握银行会计、风险管理、证券投资、保险理财等金融专业知识,具有银行综合柜台业务、信贷、理财、证券投资分析和经纪、保险和理赔等金融业的基本业务操作技能和市场营销技能,能在银行、证券、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实际事务、管理、服务等一线需要的既会做事又会做人的高素质高技术应用性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定位合理、与多家商业银行合作紧密,学生的课堂学习与金融企业实际业务工作相结合,使毕业生既具有经济、金融、保险理论基础知识,又具备扎实的专业业务技能。
    专业方向:金融管理与实务、证券与期货、保险
    主干课程: 经济学基础;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概论;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保险实务;证券投资实务;商业银行信贷实务;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投资理财。
    就业方向:商业银行综合柜员、客户经理。保险公司的营销员、基层管理人员。证券、期货公司的基层业务人员。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理财服务员。与上述业务和管理相关的其它工作岗位。


电子商务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电子商务商务操作相关技能,熟悉电子商务法律法规,了解国际贸易业务流程,具备从事电子交易、网络营销、网站管理与维护等专业技能,既会做事又会做人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育人理念“学中做,做中学”, 建立“校中厂”式电子商务实训基地,与多家优秀电子商务企业开展紧密式校企合作育人模式

专业方向:网络营销、电子商务与运营、网络支付与安全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网页设计与制作,商务网站管理与维护,图像拍摄与处理,网店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策划,电子商务案例分析 客户关系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人才的主要就业岗位(群)有: 外贸电子商务、 网络营销人员;网站推广人员;网上客户服务人员;网上贸易操作人员以及网站日常维护与管理人员等。可从事中小企业销售部门的业务员或主管;中小企业营销部门的市场调查与预测、信息统计、售后服务、产品的渠道的开拓、广告策划及管理等工作;零售企业或批发企业的促销员、推销员。

 

 


标签: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专业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