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7/6/9 18:00:15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阅读:1212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本科招生专业介绍土木工程培养目标:立足于培养掌握土木工程(房屋建筑)基本知识,以及现代土木工程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备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监理、造价和决策、运营管理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画法几何及建筑制图、理论...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

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

培养目标:立足于培养掌握土木工程(房屋建筑)基本知识,以及现代土木工程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备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监理、造价和决策、运营管理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及建筑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地质学、土木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工程结构学、基础工程、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土木工程施工、土木工程监理、BIM建筑信息模型等。

就业方向:适合在工程施工企业、工程勘察设计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造价咨询机构 、交通等行业和部门从事施工员、建筑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技术经理、项目经理、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工程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工程技术及工程管理基本知识,熟悉建筑经济和法规及房地产开发管理,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土木工程、制图CAD、工程测量、工程力学、工程结构、房屋建筑学、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价、工程招标与合同管理、土木工程预算。

就业方向:适合到工程建设管理部门、工程项目法人单位、工程建设监理单位、施工企业从事工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建筑工程造价、工程监理、施工管理、房地产开发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音乐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演奏、演唱、编曲、伴奏、电脑音乐制作、合唱指挥等方面知识与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从事音乐文化、音乐表演、音乐教育,以及媒体音乐制作、艺术活动执行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乐理与视唱练耳、多声部音乐写作、曲式与作品分析、声乐、钢琴、作曲理论与音乐制作、合唱与指挥、钢琴即兴伴奏、电脑音乐软件、音乐教学论、中国音乐史与名作鉴赏、外国音乐史与名作鉴赏、艺术概论,以及合唱团、电声乐队、管乐团、舞蹈队、重唱与小组唱等艺术实践类课程。

就业方向:适合到各类企业、文化事业、学校、培训机构等从事音乐文化、教育、宣传工作,到娱乐、旅游、媒体、网络公司等从事音乐表演、音乐制作、活动执行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舞蹈编导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舞蹈基本功、舞蹈编创、中国民间舞、古典舞、国标舞表演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从事舞蹈文化、音乐表演、舞蹈教育,以及各类艺术活动策划、组织、执行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芭蕾基训、古典舞基训、现代舞基训、古典舞身韵、中国民间舞、舞蹈编导理论与技法、现代舞、体育舞蹈、流行舞蹈、舞蹈基础理论、中外舞蹈史、舞蹈名作赏析、艺术概论,以及剧目排练、舞蹈队排练等艺术实践类课程。

就业方向:适合到各类学校、文艺培训机构、群艺馆、企事业单位从事舞蹈教学、表演、节目编排等工作,到娱乐、旅游、媒体、网络公司等从事舞蹈表演、艺术类活动策划、组织、执行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系统和深入地掌握计算机科学技术及应用的基础理论、系统开发技术和技能,具备计算机应用系统设计、应用、维护能力的应用型专业复合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逻辑与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网页设计、移动软件开发、嵌入式系统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为就业热门专业。毕业后可以到IT行业、金融、企事业单位、教育等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网站、网页系统的设计、开发、管理和维护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基本理论、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和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管理经济学、信息组织与检索、统计学、运筹学、信息科学导论、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技术、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Web程序设计、管理信息系统、ERP原理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适合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含资源、系统和网络等)管理、信息统计分析以及信息系统设计、开发和维护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数字媒体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面向当今信息化时代的,从事数字媒体开发、传播及研究的专业人才。毕业生将兼具信息传播理论,数字媒体技术设计和管理能力。可从事数字媒体开发、音视频数字化技术、网页设计与网站维护、游戏动画技术、多媒体设计制作、信息服务及数字媒体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Windows程序设计网站规划与网页设计、计算机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网络数据库应用、色彩与扫描、构成、flash动画及脚本编程、三维动画设计、影视特效及后期制作、移动设备程序设计等。

就业方向:各类媒体机构、影视制作公司、游戏开发公司、动漫设计与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政府机构、教育与培训机构、大型企事业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园林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城镇绿化、园林建筑、园林工程、园林植物景观等规划设计及园林植物的栽培、繁育及养护管理等方面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从事城乡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与设计,园林施工组织与管理,园林植物繁育、养护管理与应用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园林植物学、素描、色彩、园林制图、园林设计、园林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测量学、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园林建筑设计、插花艺术、园林树木栽培与管理、园林植物景观设计、园林工程等。

就业方向:适合到城乡建设、园林、林业、市政交通、园艺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城乡各类园林绿地、园林建筑等方面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以及园林植物的繁育、栽培、养护管理和种植设计、花艺装饰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理论基础,熟悉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相关专业知识,具备从事国际贸易跨国投资经营和金融业务工作的能力,具备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水平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能够在国际贸易、银行、保险、证劵、投资及其他经济部门和企业从事国际贸易及金融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货币金融学、国际金融及风险管理、国际金融投资理论与实务、国际经济概论、国际结算、国际商法、金融专业英语。

就业方向:适合从事跨国公司、涉外经济贸易企业、证劵公司、保险公司、投资与咨询公司等从事国际贸易、金融及涉外经济等业务,也可在政府部门从事经济与投资等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经济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金融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宽的专业知识面,掌握财经、法律、管理的基本知识技能,具有从事各类金融活动的决策和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货币银行学、计量经济学、国际金融、投资经济学、财政学、投资银行学、财务会计、证劵投资、国际投资、金融风险管理、商业银行经营学。

就业方向:适合在银行、证劵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公司、投资咨询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工作、以及到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投资管理及相关业务工作。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金融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强的职业素养,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金融财务方面的知识,熟悉金融工具、市场分析技能和交易手段,有一定的和业务素养,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财务、金融和风险管理等工作的、具有金融工程意识和国际视野的高级、金融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金融市场学、行为金融学、货币银行学、微观金融学、国际金融学、投资学、保险学、金融工程概论 、证券投资分析、公司金融学、金融计量学、商业银行经营、投资银行学、中央银行学、风险精算理论等、金融政策法规等。

就业方向:适合于政府金融部门、各类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中介机构、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和资产担保企业,以及各类上市股份公司的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处等部门从事相关金融业务工作,亦可在高等大专院校从事金融财政专业的教辅和科学研究等工作。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会计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照能力为重,通才+专才的教育理念,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会计、理财、审计、税务、金融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尤其在会计核算方面有所专长,熟悉有关财经法规和业务规范,掌握专业英语,适应会计信息化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学、金融企业会计、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会计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管理学、管理会计学、货币金融学、审计学、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等。

就业方向:适合到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一切营利组织和非营利组织机构从事会计、理财、审计、税务、金融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照能力为重,通才+专才的教育理念,培养能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理财、会计、审计、税务、金融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尤其在理财方面有所专长,熟悉有关财经法规和业务规范,掌握专业英语,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学、税法、货币金融学、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财务报告分析、会计管理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适合到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一切营利组织和非营利组织机构从事理财、会计、审计、税务、金融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英语

培养目标:培养德才兼备、熟练掌握英语语言知识及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英美文学素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眼光以及广博的人文知识、经贸知识、市场营销和国际贸易知识及运用能力,熟悉国际贸易流程、掌握国际贸易基本技能,具有国际贸易法律、规则和惯例等知识及运用能力;具有国际金融英语运用和国际金融实际操作能力;熟悉国际财税法规与IT软件运用,熟悉办公自动化操作,具有较强的国际会计英语运用和国际电算会计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英语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泛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写作、英语笔译、英语口译、英美文学史及选读、英语词汇学、外贸英语函电、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经贸英语翻译、国际贸易谈判、金融英语、会计英语。

就业方向:适合在外事、经贸、教育、文化、新闻出版、科研、旅游、航运、交通、财政、税务、金融、证券、物流、地产与外资、合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金融工作或从事翻译、文秘、教学、管理、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在涉外工程、商务等部门从事会计文电处理、风险评价与管理、保险、涉外会计等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培养能力+素质、通才+专才、德才兼备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商务英语专门人才;具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系统掌握英语语言知识及听、说、读、写、译技能,具有广博的人文知识、经贸知识、市场营销和国际商务知识,有较强的英语写作、口语和口笔翻译能力、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外事、经贸、教育、科研、文化、新闻、出版、旅游等部门从事商务、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在相关领域内具有可持续成长能力的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译、商务英语笔译、跨文化商务交流、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国际商务谈判、商务英语函电、报关实务。

就业方向:适合在外贸、外事、海关、教育、科研、交通、航运、旅游、涉外工程、文化交流、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国际商务、商务管理、翻译、教学、研究等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翻译

培养目标:培养德才兼备,系统掌握英语语言知识及听、说、读、写等技能,中英文语言功底扎实,熟悉翻译理论与技巧,熟悉中英文化差异和跨文化交际,具有较强的口笔头英汉互译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广博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外贸、金融、国际商务法律法规等知识,熟悉计算机操作和办公自动化,有创新意识和国际眼光,有较强的逻辑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翻译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国家概况、现代汉语、英语笔译、英语口译、经贸英语翻译、同声传译、金融英语、会计英语、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谈判、计算机文化基础、数据库技术与应用。

就业方向:适合在政府、经贸、外事、科技、航运、交通、旅游、教育、法律、信息、金融、物流、地产、服务外包、涉外工程、文化交流、新闻出版以及外资、合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研究、导游、文电处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日语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日语语言知识和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适应市场经济的能力、创新能力、语言沟通能力,熟悉商务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诚信品质,掌握国际商务活动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运用日语进行商务贸易、商务谈判和企业管理等各类商务活动的实际工作能力,适应各类现代外贸工作的全能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语法、日语听力、日语会话、商务日语、商务日语实务、商务日语写作、商务日语谈判、日语口译、日语笔译、日本国概况、日本文学选读、日语高级视听说、英语、汉语应用文写作、计算机文化基础、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适合在外事、经贸、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外贸、翻译、金融、文秘、研究、管理、教学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环境设计专业的主体内涵是对室内外空间环境进行规划、整理及创造。专业内容广泛,涵括了城市规划、园林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室内外空间设计、以及各类公共设施的设计等。环境设计专业是一个跨学科的综合性专业,主要培养面向景观园林与建筑装饰企业的,具有景观园林规划设计、景观园林植物配置与造景设计、景观园林工程施工、室内外装饰设计、空间设计等方面的能力,并具备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的,具备室内外环境设计的系统理论知识及应用能力,能在室内外环境设计、管理、设计施工、教学研究等领域从事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基础、家具设计、展示空间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室内陈设设计、餐饮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初步、庭院景观设计、广场景观设计、植物配置、建筑识图与制图、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室内设计概预算、手绘效果图技法、景观小品、居住区景观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SketchupAutoCADPhotoshop3DSMAX)等

就业方向:适合到各企事业单位、建筑设计院、景观规划设计院、景观管理部门、景观工程公司、室内设计事务所、室内外装饰施工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城市规划、室内外环境研究机构、教育等部门,从事室内外空间环境及景观园林、建筑外观装饰设计、效果图制作、工程施工管理及相关教育等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视觉传达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造型能力、审美能力、创造能力以及视觉传达设计实际操作能力和市场反应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通过学习,学生具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理论与专业技能,具有广告策划、企业视觉形象设计、数码摄影、包装设计、网页设计、展示设计等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技术能力,成为能够独立从事广告业务、商业美术、展示空间设计、网页制作和多媒体技术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基础、图形创意、字体设计、标志设计、版式设计、商业插画设计、摄影基础、pop广告设计、广告策划与文案、书籍装帧、招贴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界面设计(UI)、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多媒体广告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企业视觉形象设计(CIS),计算机辅助设计(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Flash等)。

就业方向:适合到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教育部门、电视台、广告公司、装饰公司、品牌设计公司、报社杂志、网络媒体、电商平台、印刷出版业等从事平面设计、广告设计、网页设计、影视编辑、美术编辑、活动策划、品牌策划与管理、设计管理及相关教育等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动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掌握动画、电影、电视创作基本知识以及理论、能够熟练掌握动画设计及制作技能,具有动画编导、动画创作及理论研究能力,并具有较高的审美能力和中外文化艺术知识,能够从事动画创作、原画设计、后期制作、网页设计及新媒介交互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二维动画软件技法、非线性编辑及镜头分析、三维软件技法、动漫衍生产品开发与设计、影视视听语言、电影剧作基础、摄影基础、影视后期合成、动画运动规律、CG数码设计、网页设计、定格动画、水墨动画、动漫角色与场景设计、计算机图形创意与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拓展应用、动画广告策划与创意等。

就业方向:适合到动画设计公司、广告公司、游戏网络公司、网站及综合多媒体公司、广播电视台、出版社、数字传媒公司、时尚杂志机构、活动策划机构、影视制作公司、独立个人时尚工作室以及各类关联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数码动画的设计、制作与科研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产品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产品造型设计所必需的理论知识,熟悉产品设计与开发的流程和方法,熟练掌握产品手绘效果图表现、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模型设计与制作等必备的实务技能,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强,能在政府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或相关设计公司从事工业产品设计、研发、制造、营销、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产品设计原理与方法、造型基础、人机工程学、设计材料与加工工艺、设计制图、产品速写、手绘效果图表现、模型设计与制作;Rhinoceros3DMaxPro-EngineerAutoCADCorelDrawPhotoshop等计算机辅助设计课程;小家电设计、家具设计、代步工具设计、交互设计等产品设计专题课程。

就业方向:适合到产品设计领域的政府管理部门与相关设计服务机构、国内外企业设计部门、专业设计服务类公司、外资机构等单位,从事产品设计与研发,产品品牌策划与企业形象设计、产品设计教育、产品营销与贸易、生产线组织与管理、质量监控与成品检验等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服装设计与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现代化服装产业迅速发展的需要,具备服装设计、成衣结构设计、成衣工艺设计、服装生产经营管理等服装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综合实践能力,能从事服装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设计、服装生产经营管理、服装产品策划与开发、服装市场营销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设计基础、服装画技法、服装材料学、服装纸样设计、成衣生产工艺、立体裁剪、计算机辅助设计、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跟单管理、服装市场营销、服装人体工程学、服装品牌与产品策划等课程。

就业方向:适合到各类服装品牌公司、服装领域的政府管理部门、外资机构、服装媒体、服装外贸公司从事成衣款式设计、成衣版型设计、服装数字化技术开发与应用、品牌策划与商品企划、零售管理与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与管理、生产线组织与工艺管理、质量控制与成品检验等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服装与服饰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修养和扎实服装专业基础知识理论,有一定创新实践设计能力,适应现代化服装产业的发展需要,能够从事各类流行时装设计、产品策划、流行趋势分析、品牌策划、服装市场营销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外服装史、服装心理学、服装材料学、服饰色彩图案设计、服装画技法、款式设计基础、服装设计专题系列、服饰配件设计、结构设计与成衣工艺、计算机辅助设计、立体裁剪、时装摄影等。

就业方向: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任职于服装品牌公司、服装设计公司、服装院校、制服公司、服装外贸公司、形象设计公司、服装营销公司、时尚媒体(杂志、报社、电视台)及与时装相关的公司和厂家,涉及男装、女装、童装、礼服、内衣、中老年装、特种服装等多个门类,从事包括设计师、设计师助理、设计教育工作者、形象设计师、时尚编辑、时装管理及销售等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过程控制及仪表、PLC可编程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气工程CAD、电力系统分析、继电保护、工厂供电、高电压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电力系统、电网及其他电力相关单位,高校、政府、建筑、医疗等企事单位相关部门的电力开发设计与运行维护工作;也可从事电子电气设备、仪器仪表、自动控制、软硬件系统开发等相关方向的应用研究、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运行维护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电子与通信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熟悉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外语和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面向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等电子、信息、通信领域的宽口径、高素质、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线路CAD、微机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高频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信号与系统、DSP技术及应用、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电子测量、传感器与检测技术、EDA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电子、通信、自动化企业与部门,大中专院校、研究部门从事电子技术、通信、计算机技术及信息处理技术等电子设备的设计、制造、管理、维修与维护,以及相关的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汽车服务工程

培养目标: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汽车技术、汽车运用、汽车服务等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现代汽车诊断、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和其它汽车服务工程的系统训练,培养具有扎实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和汽车服务理论基础,掌握一定的现代信息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懂技术、擅经营、会服务的综合素质,能够适应汽车技术服务、贸易服务、金融服务等汽车服务领域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电工电子技术、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汽车构造、汽车发动机原理、汽车故障检测技术、汽车电器及电子设备、汽车传感器、车辆保险与理赔、汽车营销实务、微机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实践环节包括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汽车维修高级技术资格证书的培训与考核、汽车驾驶技术(驾驶证)的培训与考核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汽车生产、汽车修理、汽车检测与维护、汽车营销及售后服务、汽车保险与评估、汽车运输、物流经营等领域就业,从事管理、技术服务、科研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毕业生有四个证书:毕业证、学位证、汽车维修高级技术资格证、驾驶证)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方面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和应用能力的,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安装施工、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工程材料及成形工艺、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单片机原理、数控技术、CAD/CAM技术等。

就业方向:适合到各类从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维护、管理销售等高级技术应用方面的工作。亦可在有关的企事业、大中专院校、科研部门或机械设备、电气装置部门从事设备的设计、制造、管理、维护及相关的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知识和能力,掌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能力和操作技能,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管理运筹学、市场营销学、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生产运作管理、项目管理、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货币金融学。

就业方向:适合到工商企业、科研机构、金融单位等从事经济管理、市场营销、金融财会、项目策划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学习和掌握市场营销及电子商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培养营销方法和营销技巧的应用,熟悉一定的计算机、网络及信息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应用,了解电子商务活动的基本流程,具有分析和解决实际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基础会计、运筹学、消费者行为学、网络营销、国际市场营销、广告学、营销策划、分销渠道管理、促销管理、国际贸易、客户关系管理、商品学、品牌管理、服务营销、电子商务、网络支付与电子银行、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政策与法规等。

就业方向:适合从事工商企业的市场调研、消费分析、营销策划、产品开发管理、市场开发与拓展、促销策划、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系统研制、开发、应用及维护等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公共事业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掌握公共事业管理的技能与方法,熟悉公共事业管理的基本理论与实务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原理、市政学、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政策学、公共事业管理学、中国政府与行政、公共关系学、人力资源管理、国家公务员制度、中国政治制度、社会保障学。

就业方向:适合到文教、体育、卫生、环保、社保等公共事业单位以及企业的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和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旅游管理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熟悉我国旅游行业发展方针、政策与法规,具有现代管理理论、旅游管理专业技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旅游学概论、旅游心理学、旅行社管理、旅游管理信息系统、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生态旅游、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管理、旅游管理实训。

就业方向:适合在旅行社、景区、酒店、政府部门、学校和科研单位从事导游管理、会展、酒店管理、酒店操作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国际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国际商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经济贸易部门及企业从事国际贸易和其他国际化经营与管理活动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市场营销、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国际商法、国际商务谈判、会展经济与管理、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现代企业管理、金融学等。

就业方向:适合在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和外资企业等从事国际营销与商务活动,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及政府机构从事对外经营管理、政策法规制定与实施,以及国际商务活动策划;从事涉外企业管理、贸易和运输等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招生专业介绍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