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校专业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

2017-6-12 10:50:47   来源: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   阅读:1186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房地产营销与管理专业1、行业发展情况及就业前景近年来,房地产业几经起落后开始走向一个稳步发展的阶段,受房地产投资高速增长、房价快速上涨等因素刺激,房地产人才需求旺盛。一方面,由于二手房买卖和租赁业务的增长,房地产经纪人、项目置业顾问的需求量猛增;另一方面,高端管理人才如项...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

房地产营销与管理专业

1、行业发展情况及就业前景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近年来,房地产业几经起落后开始走向一个稳步发展的阶段,受房地产投资高速增长、房价快速上涨等因素刺激,房地产人才需求旺盛。一方面,由于二手房买卖和租赁业务的增长,房地产经纪人、项目置业顾问的需求量猛增;另一方面,高端管理人才如项目管理、施工管理人员和高级销售人员需求强劲。广州的实践证明,房地产二手市场必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承接力和原动力,成为市场主体,房地产经纪人才需求旺盛,房地产经纪业一定大有可为。
2、专业建设情况
我校是中南地区唯一一所房地产类全日制中职学校,房地产营销与管理专业开办于1980年,是学校的特色专业,2008年被评为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学校从2005年开始以房管专业为试点地进行了专业整体教学改革,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编制了具有职教特色的培养方案,开发了任务引领型课程体系,突出对学生专业技能的训练和职业素养的培养。该方案被建设部中职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推荐为全国中职房地产营销与管理专业的教学指导文件。
学校良好的专业办学品牌、得天独厚的行业资源、具有职教特色的课程建设及注重综合职业能力培养的教育理念,使我校房管专业人才培养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学生以“吃苦耐劳心态好、专业能力水平高”受到业界的欢迎,学生的对口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3、校内实训基地
学校建设有高标准的房地产营销与管理专业实训中心,包括房地产经纪实训室、模拟销售中心、特色户型展览室、房地产测绘实训室、形体训练室及专用教室,以“模拟、仿真”、“方便教学”为基础进行设计,总面积20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8个教学班级教学与实训,实训室还配置了行业通用的中介、评估、物业及测绘软件。实训中心的建设规模及水平完全符合教育部重点专业设置标准的要求,保持着国内领先、省内唯一的优势,每年有大批的职业教育考察团来我校参观考察。
4、校企合作情况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学校与合富置业、中原地产、世联地产、中地行代理、华昆评估等30多家在广州及珠三角地区极具行业影响力的地产公司、经纪公司、评估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这些企业每年为所有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学生一直供不应求。
为深化校企合作,学校于2011年与广东中原地产签订了“冠名培养”协议,从2010级开始组建“中原班”,让企业课程与培训提前走入课堂,同时,也能更好地培养学生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忠诚度。
5、培养目标
面向房地产中介领域,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有与本专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了解房地产中介企业的经营和组织状况,在房地产中介工作中能适应物业顾问、房地产销售代表、房地产估价助理、房地产按揭业务员、物业管理员、房地产测绘员等工作岗位,成为具有本专业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应用型人才。
6、主要课程
房地产经纪操作实务、房地产营销操作实务、房地产市场调查、房地产法规应用、房地产估价操作实务、房地产经纪门店管理、物业管理、房地产项目测绘、房地产中介管理软件操作
7、技能、上岗证书
(1)必考:广州市房地产中介人员从业资格证;(2)选考:广东省物业管理员证(上岗证)、劳动部物业管理员证(国家资格四级)、测量工证。
 
二、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专业
1、行业发展情况及就业前景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环境的规划、建设、管理及服务理念逐步更新,越来越注重工作和生活的方便、舒适和安全,运用科学、整体、系统的思维来营造现代智能化的工作环境、居住环境已成为必然趋势,楼宇智能化行业应运而生。楼宇智能化是现代工业高科技的结晶,是多学科技术的综合应用,在国际上已经向“智能大厦群”、“智能街区”、“智能化城市”发展。据专家预测,在二十一世纪,全世界智能大厦的40%将兴建在中国各大城市里。
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管理是伴随着我国楼宇智能化而出现的朝阳职业。由于楼宇智能化在我国出现时间较短,人才难觅特别是专业人才稀缺已经成为突出问题。随着房地产行业及智能建筑市场迅猛发展,迫切需要尽快培养一支庞大的智能楼宇管理技术人才队伍。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专业就业面宽广,既可从事智能楼宇各子系统设备安装工作,也可从事智能楼宇系统运行管理维护工作,非常适合中职学生从业。
2、专业建设情况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我校设置的楼宇智能化各系统实训场地,操作性能仿真度高,为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提供了优质环境,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使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在模拟真实工作环境中得到提高,实操技能得到不断巩固,从而适应实际工作的各种要求,毕业后即可实现与岗位无缝接轨。
3、校内实训基地
钳工实训室、焊工实训室、电工实训室、水电安装实训室、给排水系统实训室、消防系统实训室、中央空调系统实训室、建筑供配电系统实训室、小区安防系统实训室等。
4、校企合作情况
碧桂园、天力、宜家创生、金颖、新泽等企业均提前预定本专业学生。
5、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是有必备的基本素质和文化基础知识,掌握专业基础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理论和应用技能,能适应物业设备管理技术员、建筑设备安装技术员、建筑设备系统施工技术员等工作岗位,从事楼宇智能各系统设备运行管理、设备安装、系统施工管理等工作,成为适应社会发展变化和岗位需要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6、主要课程
钳工技术、电焊技术、实用电工技术、给排水系统、原理与安装、中央空调系统维护与保养、建筑消防系统安装与保养、小区安防与维修、建筑供配电系统管理与维护等。
7、技能上岗证书
电工证、物业管理员证等。

 

三、电梯安装与维修专业

1、行业发展情况及就业前景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目前我国不但是全球最大的电梯市场,而且形成了全球最强的电梯生产能力年均增长率达17%以上,早在几年前,我国电梯的年产量已超过全球产量的一半,成为电梯领域的世界工厂和制造中心。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尽管电梯产量飞速增长,我国电梯的市场需求远未达到饱和的程度。国家规定20米以上高楼就应安装电梯,因此未来电梯最大的市场就是住宅市场。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对电梯的需求越来越大。此外,机场、商场、地铁等大型公共设施建设对自动扶梯、观光电梯等电梯的需求量也十分可观。行业的迅猛发展对电梯安装、电梯维修与保养工作岗位人员需求量非常大。另外,电梯行业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就业面较宽广,既可从事电梯安装维修保养等技术工作,也可从事电梯营销等技术管理工作,非常适合中职学生从业,具有很好的就业前景。
2、专业建设情况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我校实用性强仿真度高的电梯实训基地,为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提供了优质环境,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使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在模拟真实工作环境中得到提高,实操技能得到不断巩固,从而适应实际工作岗位上的各种要求。
3、校内实训基地
钳工实训室、焊工实训室、电工实训室、水电安装实训室、导轨安装实训室、曳引主机安装实训室、电梯安装综合实训室、PLC电梯控制实训室、电梯电气故障维修实训室、自动扶梯维修保养实训室等。
4、校企合作情况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蒂森克虏伯、奥的斯、迅达、通力、日立、三菱等国际知名电梯企业成为我校电梯专业校外实习基地;目前学校已与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通力电梯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合作进行冠名办学,学生在校期间,已可定向选择就业单位。
5、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必备的基本素质和文化基础知识,掌握专业基础理论和应用技能,能适应电梯安装工、电梯维修保养工、电梯资料员、电梯销售员等工作岗位,从事电梯安装、电梯维修保养、电梯销售等工作,成为适应社会发展变化和岗位需要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6、主要课程
电梯安装、电梯机械维修与保养、电梯电气故障维修、自动扶梯维修与保养、电工技术、钳工技术、电焊技术等。
7、技能、上岗证书
电梯安装操作证、电梯维修保养操作证、电工证等。
 
四、建筑工程施工专业
1、行业发展情况及就业前景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随着城市建设大规模展开和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建筑产业发展势头迅猛,长盛不衰。据广州市统计年鉴2010年的统计结果,至2009年底,我省共有建筑企业4508家(其中珠三角地区3365家,广州市804家),从业人员179.34万人,企业生产总值3836.83亿元。建筑专业人才结构具有十分明显的“金字塔”特征,一线操作岗位的专业应用人才占绝大多数。我校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培养目标定位适合中职教育层次,主要培养建筑工程施工员(助理)、资料员、材料员等一线技术管理与操作人才,需求基数庞大。
2、专业建设情况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建筑工程施工(原工民建)专业是我校的老专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其中不乏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造价师等双师型教师。专业教师懂理论、重实践,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质量有口皆碑。自我校1973年复办以来,已是桃李满天下,且大都是事业有成,声誉鹊起,为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
3、校内实训基地
本专业教学设备先进,设有专业教室和专门的实训场所,围绕提高学生综合职业能力这一教学目标,系统地建设了建筑工程专业实训中心。该实训中心具有“演示实操相结合,以实操为主”的建设特点,从目标岗位职业工作任务出发,设置了包含建筑施工操作区、装饰施工操作区、装饰展示区、教学模型展示区等教学功能区域的建筑工程实训室,房屋验收实训室、建筑工程测量实训室、建筑材料实验室、专业电脑室等实训场、室。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专业技能水平进步明显,在近三年的全国、省市中职学生建筑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4、校企合作情况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2017年重点专业招生学校原隶属于广州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近四十年面向行业的办学培训,使我校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形成了深厚的行业背景和得天独厚的行业优势,积淀了坚实的校企合作基础。学校与广州市房屋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广州市住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建筑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深入开展员工培训、教师实践、学生实习、人才储备、信息交流、毕业生就业的全面合作。
5、培养目标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施工企业等单位,培养适应建筑工程施工员(助理)、资料员、材料员、建筑工程施工监理、质安员、预算员、等管理工作岗位,能从事施工现场技术管理、建筑工程内业管理、工程预算、标书编制、资料处理、档案管理等基层管理工作,成为适应社会发展变化和岗位需要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6、主要课程
建筑工程基础、建筑工程测量、建筑CAD、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设计、资料员实务、建筑材料与检测等。
7、技能、上岗证书

中级绘图员证、中级建筑测量工证、资料员证、施工员证、中级电脑操作员证


标签: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 重点专业招生 

                                                                 

进入: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我要报名<<<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