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高考

2017年广东高考评卷工作进程近半 预计20日结束

2017/6/16 17:33:31   来源:   阅读:1215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7年广东高考评卷工作进程近半预计20日结束6月16日上午,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到华南师范大学评卷场视察2017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省教育考试院、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评卷工作的情况汇报。  陈云贤对我省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政府向今年参加我省普通高考评卷工作的评卷教师和全体工作人...

2017年广东高考评卷工作进程近半 预计20日结束

    6月16日上午,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到华南师范大学评卷场视察2017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省教育考试院、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评卷工作的情况汇报。

  陈云贤对我省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政府向今年参加我省普通高考评卷工作的评卷教师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陈云贤指出,做好今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参加评卷工作的教师和工作人员要以对考生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为高等学校选拔优秀人才的使命感,把评卷工作作为关乎广大考生和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公平公正的大事来抓,一丝不苟、严谨细致做好评卷工作,不断完善评卷工作管理办法,规范工作程序,严格评卷管理,坚持始终如一,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评卷质量,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在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为确保评卷质量,广东省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

  建立一支高素质的评卷队伍所有参加评卷工作的教师必须过“三关”,即资格关,凡是参加评卷工作的中学教师均必须具有中教一级以上职称的骨干教师,科组长和题组长由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大学教师担任,不符合以上资格的一律不得参加评卷;培训关,所有评卷教师都必须进行评分标准的培训,熟练掌握评分标准和要求,没有参加评分标准培训的一律不得参加评卷工作;考核关,所有评卷教师都必须通过考核,评卷前,每位评卷教师须在10份考核卷中至少通过7份,在评卷过程中还做不定期的考核,两项考核不过关,一律不得正式评卷。

  科学制定评分标准早在高考各科考试结束当天,从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中学抽调答卷供各学科试评,在试评的基础上,根据评分参考以及考生答卷的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评分细则,并做好“考核样卷”的评定工作,确保在评卷过程中遵循统一的评分标准。

 实行“一人评一题”制度,保障评卷质量。评卷时,每位学科教师只评一道题目,评卷教师可以较好把握所评题目的评分标准,确保评卷质量。对于语文和英语的作文,更是采取不同教师的“双评”制度,双评超过一定误差,则提交第三位教师进行“三评”,确保评卷准确有效。因此,考生各科的答卷,少则通过4位教师评卷,多则经过20位教师评过。

   加强评卷质量全程监控评卷工作实行科组长、题组长、小组长、评卷员四级管理,科组长、题组长和小组长负责在评卷过程中不断地随机抽取评卷员评过的试卷进行复核,同时通过计算机辅助评卷系统的监控功能,对评卷员的评卷质量进行全程检查、复查和修正,全程监督、纠正评卷教师评卷工作可能出现的宽严把握不一的现象。正式评卷过程中,评卷系统还随机调度“考核样卷”给评卷教师评分,对评卷教师的评卷质量进行不定时检测,确保评卷教师在评卷工作中准确把握评分标准。

  据了解,到16日,各科评卷工作顺利,已完成近50%,预计各科在20日完成评卷工作。之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对考生成绩进行进一步校验、复核,复核无误后再进行成绩统计、合成并按计划日程发布成绩。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省高考 评卷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