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奖助学金

惠州学院2017年奖助学金政策

2017/6/23 15:46:36   来源:惠州学院   阅读:1181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惠州学院2017年奖助学金政策我校对优秀学生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主要包括国家资助项目、广东省资助项目、学校资助项目和社会资助项目(企业奖助学金)四个方面:一、国家资助项目(一)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奖励金额8000元/人;(二)国家励志奖学金: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

惠州学院2017年奖助学金政策

我校对优秀学生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主要包括国家资助项目、广东省资助项目、学校资助项目和社会资助项目(企业奖助学金)四个方面:

一、国家资助项目

(一)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奖励金额8000/人;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奖学金,奖励金额5000/ 人;

(三)国家助学金:由中央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的助学金,资助金额3000/人;

(四)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经办银行申请办理的国家助学贷款。分为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园地助学贷款通过学校资助部门帮助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通过家乡当地资助管理部门办理。贷款金额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

二、广东省资助项目

(一)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足以缴纳第一学年学费的广东省户籍一年级新生,特别是其中的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和低收入家庭子女。一次性资助不超过6000/人。

(二)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

户籍在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区,且小学和初中均在少数民族聚居区中小学就读,考上全日制本专科院校(含省外学校)的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10000元,资助周期为本专科就读期间。在当地民政部门办理。

(三)南粤扶残助学工程:

广东省新入学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全日制残疾人本专科生。本科生每人一次性资助15000元。在当地残联办理。

(四)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一)义务服兵役学费补偿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在校生、毕业生及退役后复学的原高校在校生,退役士兵大学生(即退役一年后考入全日制大学)。补助标准为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

(二)“三支一扶”助学: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继续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基层满1年,可申请代偿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

三、学校资助项目

(一)绿色通道:家庭经济的确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的办法予以资助。

(二)校内优秀学生奖学金

奖学金种类分为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单位(个人)专项奖学金两种。

1.优秀学生奖学金资助标准

1)一等奖:奖金1000/人,同时授予“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2)二等奖:奖金500/人,同时授予“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3)优秀学生单项奖(包括学习优秀生、优秀学生干部、突出才能奖等),奖金200/人;

4)优良学风班:奖金500/班;

5)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含省级)竞赛获奖者,奖金根据获奖等级而定;

6)凡是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者,学校给予1000元奖励;

7)优秀毕业生:奖金500/人。

(三)校内勤工助学

校内勤工助学工作是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按月计酬400/月,按时计酬14/时。

(四)特别困难学生资助(临时资助)

每人每次不超过2000元,符合条件的学生原则上每年只享受一次资助。

(五)其他奖助项目

学科竞赛、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学校“千人计划”、大学生创业训练、公派出国留学生、交换生等项目资助,以及配合省市有关部门开展的其他活动奖励。

四、社会资助项目(企业奖助学金)

由社会(企业)或个人捐资在我校设立的奖助学金,主要有:真维丝助学金、金迪助学金、福彩助学金、中国移动奖学金、鸿升实业助学金、旭日奖学金、安东尼奖助学金、少康奖学金、TCL励志奖学金、金融成长计划奖学金、奖门人奖助学金等。

学校首页:惠州学院

标签:惠州学院 奖助学金政策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