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东莞市技师学院德国IHK证书获欧盟国家认同

2017/8/19 16:57:44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1210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东莞市技师学院德国IHK证书获欧盟国家认同6月12日-13日,市人才办与市人力资源局联合主办了国际化技能人才培养论坛系列活动。记者从活动中获悉,我市正在加大国际化技能人才培养的力度,目前,已与德、英、加、美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国际合作办学。据市人力资源局局长司琪介绍,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国际化合作。其中,在德国bbw职业...

东莞市技师学院德国IHK证书获欧盟国家认同

 

6月12日-13日,市人才办与市人力资源局联合主办了国际化技能人才培养论坛系列活动。记者从活动中获悉,我市正在加大国际化技能人才培养的力度,目前,已与德、英、加、美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国际合作办学。

 

据市人力资源局局长司琪介绍,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国际化合作。其中,在德国bbw职业教育集团大力支持下,依托东莞市技师学院,我市在全省率先引进德国“双元制”教育,今年双方的合作开花结果,首届获得德国IHK证书的116名学生成功毕业。

 

IHK证书是德国权威的技工认证,已得到欧盟国家的认同,成为通行欧洲及世界的一项技术等级证书。目前,该批持IHK证书的毕业生已迅速被投入到企业技术岗位上。

 

除德国外,东莞市技师学院还与英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办学合作,开设国际合作班52个,在校生达到1399人。

 

今年4月16日,国家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来东莞调研时,就充分肯定了东莞市技师学院国际合作办学举措与成效。

 

在此次论坛系列活动中,德方专家bbw职业教育集团暨柏威科技信息咨询(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博特详细解读了德国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他指出中国的工作市场有三个明显走向,即从传统的以人为主体的批量生产转向以智能智造以及技术为导向的生产(工业4.0);对高素质蓝领工作的需求大于供应;对专业化的蓝领工人的要求越来越高。

 

他认为,这给中德双方的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办学提供了很大的机遇。目前,bbw职业教育集团在东莞、苏州、无锡、台州等地,均开设有合作项目,未来希望在东莞进一步扩大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办学力度。

 

记者了解到,除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共同培养国际化职业技能人才外,我市还加强了区域合作培养模式。其中,我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与香港职训局深化合作,引进电镀业表面处理、BIM建造工程管理等高端职业培训资源,首开香港专业证书课程在内地举办的先河,培训80多名技术骨干。

学校首页:东莞市技师学院

标签:东莞市技师学院 



联系我们


  报名微信

  网上报名系统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