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广东省技师学院两校区同时开讲“开学第一课”

2017/9/11 16:34:20   来源:广东省技师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省技师学院两校区同时开讲“开学第一课”一百多年前,周总理铿锵有力的表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今天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同学们,为什么而读书呢?我不能代表你们回答这个问题,但作为技工院校的学子,你们可以为自己代言!学院国旗班在升旗仪式上升旗,技校学子,庄严自信今天(9月11日),广东省技师学院校本部与广州校...

广东省技师学院两校区同时开讲“开学第一课”

一百多年前,周总理铿锵有力的表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今天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同学们,为什么而读书呢?我不能代表你们回答这个问题,但作为技工院校的学子,你们可以为自己代言!

广东省技师学院

学院国旗班在升旗仪式上升旗,技校学子,庄严自信

       

    今天(9月11日),广东省技师学院校本部与广州校区,同时开讲“开学第一课”:学习身边的新时代工匠,为自己的工匠人生代言。

广东省技师学院

 

广东省技师学院

 

    从踏上“技能大道”开始,你们的人生不可避免的与技能、与工匠结下了密不可分的缘分。在今天开讲的“开学第一课”上,学院吴伟烈副院长、郑楚云副院长以黄嘉隆和欧育豪两位学长如何做自己人生“工匠”的故事启示学生,人和人之间最小的差距是智力,最大的差别就是专注和坚持。专注和坚持是工匠精神的核心要素。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身边的新时代工匠,摒弃急功近利和投机取巧,扎根自己的领域王国,练就扎实精湛的专业基本功,如“工匠”般倾心打磨自己,精心雕琢自己,为自己的工匠人生代言。

广东省技师学院

吴伟烈副院长在校本部为学院师生上“开学第一课”

 

郑楚云副院长在广州校区为师生上“开学第一课”广东省技师学院

 

     鲁班这样的建筑工匠“祖师爷”离我们太遥远,齐白石这样的巨匠又仿佛高不可攀了点。但他们,新时代的工匠,就在你的身边,也同你一样,从普通的技校学生开始,因为学院毫无保留地用自己的“一切”帮助发掘兴趣和潜能,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脱颖而出,成为了你身边最优秀的“工匠”。

广东省技师学院

    我院学生欧育豪,代表中国出战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作为我国第一次参赛的项目,获得了优胜奖。

广东省技师学院

    我院学生黄嘉隆,参加央视大型职业技能竞技真人秀《中国大能手》(第二季),勇夺季军,获奖是20岁

 

    所以,你看,行业杰出的工匠,你也可以做到。也许,你还能更上一层楼,青出于蓝成为更牛更出色的“大国工匠”。虽然这条道路并不平坦,甚至有些艰辛,但是,只要你敢于尝试、坚持到底、精益求精,多读书,多实践,多思考,谁说你的人生不能自己代言,你的未来不会绚烂如花!

广东省技师学院

       广州校区伍科亮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1、放下包袱,积极自信 ;2、认准目标,持之以恒;3、注重当下,付诸行动 4、百折不挠,柳暗花明。

 

广东省技师学院

    广州校区朱永辉同学分享学习生活经验:1、尽快适应新的技校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2、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3、尊师肯学,持之以恒。4、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加油吧,未来的工匠们,也许,下一次我们推送中,就有你坚持的身影,灿烂的笑容!

学校首页:广东省技师学院

标签:广东省技师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