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中招生

一图看懂“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2017/11/2 11:41:07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1208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一图看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什么是高中的学业水平考试,什么人可以报考,报名时间?怎样报名?考什么内容?难不难考?考试成绩怎样计算?成绩有什么用?小编带你一图看懂学考。为了让各朋友更详尽了解学考,根据上图基础,总结以下几点作为补充:高中的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学考)1、考试科目视学生所选读的学科而定。学生如果是读文科(即历史...

 一图看懂“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什么是高中的学业水平考试,什么人可以报考,报名时间?怎样报名?考什么内容?难不难考?考试成绩怎样计算?成绩有什么用?小编带你一图看懂学考。

一图看懂“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一图看懂“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一图看懂“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一图看懂“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为了让各朋友更详尽了解学考,根据上图基础,总结以下几点作为补充:

高中的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学考)

1、考试科目

视学生所选读的学科而定。学生如果是读文科(即历史、地理、政治),那么学业水平测试应考的科目即为理科(即物理、化学、生物)。反之选读理科的学生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即为文科

2、成绩要求

考试分为四个成绩等级:24分及以下不给等级,25~49分为D,50~69分为C,70~84分为B,85~100为A。

3、报名时间

1月份考试:大概在前年的11月份

6月份考试:大概在当年的4月份

4、考试时间

学生有两次参加学业水平测试的机会。第一次是在高二第二学期(6月中下旬,接在高考开始后的第3天),第二次是在高三(于1月报考,2010年及以后的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即是说,学生在第一次学业水平测试中如果成绩不理想,可以在高三进行补考。每科具体考试时间长为1小时30分钟。

5、考试内容

文科生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理科生考试科目为历史、地理、政治。每科目一张试卷,卷面分为100分,内容全部为选择题。

6、成绩公布与查询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学业水平考试评卷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具体实施。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的考生答卷采用计算机扫描评判。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省教育考试院进行评定、分数统计、等级转换和统一公布,考试成绩由市、县(区)招生办通知考生本人。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在成绩公布后规定时间内向省教育考试院提出复核或复议。 学生可在大约在七月上旬,在网上凭借准考证和出生日期查询成绩了。

7、考试的难度

学业水平测试的目的在于防止学生专攻理科或文科而忽略了其他科目,有助于学生知识面的完善。学业水平测试的难度为中低等,学生大可不必慌张会大大增加学习压力和负担。只要基础打好就可轻松通过了。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广东学考 高中 学业水平考试 报名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