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五邑大学喜获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两项二等奖

2017/11/21 11:33:34   来源:五邑大学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日前,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作品《LED全彩动态显示屏》、信息工程学院作品《全自动智能网球球童系统》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二等奖,获奖成绩与作品数再次刷新了我校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的历史记录。11月14日-1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

    日前,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作品《LED全彩动态显示屏》、信息工程学院作品《全自动智能网球球童系统》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二等奖,获奖成绩与作品数再次刷新了我校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的历史记录。

    11月14日-1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本届“挑战杯”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顺利举办。

    终审决赛作品布展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来到比赛现场,看望并鼓励参赛师生,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廖庆春也莅临我校展位聆听作品介绍,并对五邑大学“挑战杯”筹备工作及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挑战杯”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届“挑战杯”大赛,参加初赛的共有32个省(区、市)、1739所高校的28594件作品(不含港澳地区);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03所高校的715件作品以及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11所著名港澳高校的40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

    本届比赛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提出了“创新、开放、协同、引领”的办赛理念。设计了“1+2+X”的办赛模式。1指主体赛,2指“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和“海峡两岸创新挑战训练营”这两个专项活动,X指围绕大赛举办的相关特色活动。其中“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有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印度、英国、日本、美国和中国的39个中外创新项目团队同场竞技,展现“一带一路”青年科技创新的风采。

五邑大学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五邑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