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资格证书

广东幼儿教师资格证《幼儿美术教育与活动指导》复习大纲

2017/11/22 12:02:50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1225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幼儿美术教育与活动指导》复习大纲复习要点一:1、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的内容涉及绘画、手工和欣赏三大板块,它们各自独立但又相互联系。2、学前儿童绘画创作活动从心理学的角度看,大约经历了知觉、体验与反思、表达这样一个流程。3、色彩的明度是指色彩的明暗程度。4、幼儿园美术教学法的一般方法:观察法、范例和演示、游戏练习、语言指导...

《幼儿美术教育与活动指导》复习大纲

复习要点一:

1、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的内容涉及绘画、手工和欣赏三大板块,它们各自独立但又相互联系。

2、学前儿童绘画创作活动从心理学的角度看,大约经历了知觉、体验与反思、表达这样一个流程。

3、色彩的明度是指色彩的明暗程度。

4、幼儿园美术教学法的一般方法:观察法、范例和演示、游戏练习、语言指导。

5、儿童美术能力的发展阶段分为:涂鸦期(1-3岁)、象征期(3-5岁)、图式期(5-8岁)。

2、色彩的三要素是色相、纯度、明度。

 

复习要点二:

1、专门性的美术活动,主要指以个人或集体合作的方式进行的以美术内容为主的活动。它的基本特征有:实践性、开放性、自主性。

2、儿童2岁后,会画出偶发的图形,不一定与画纸的四周有固定的关系,图形的形状不一定清晰可辨,并且暗示了图形所要表示的意思。

3、遮挡式是幼儿期最高的构图形式,以这种方式构图的画面有了清晰明确的前后关系。

4、午餐后带孩子在院内散步,和幼儿谈论一年四季景色的变化,随机欣赏孩子们带来的新玩具等,都属于随机的美术指导。

 

复习要点三:

1、以下几点是幼儿园美术教育的意义:

  有利于幼儿审美能力的发展;

  有利于幼儿健康情感和健全人格的形成;

  有助于幼儿大脑潜能的开发;

  有助于幼儿想象、创造能力的发展;

  有助于幼儿手、眼、脑的协调。

 

2、幼儿园美术教育活动中,可按以下标准选择活动内容:

小班:应围绕幼儿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感兴趣的事情,鼓励用简单线条或线条与图形组合的方法来表现。

中班:幼儿观察过的、认识过的事物都可以选择。还可针对性选择运用图形组合、图案花纹等让幼儿练习。

大班:可以选择比较复杂的建筑物、动植物、生活场景和情节等作为创作内容。还可以安排写生活动。

3、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的概念

 

学校首页:资格证

标签:幼儿教师资格证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