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成功承办省物流师职业技能大赛、智慧物流竞赛

2017/11/3 16:18:38   来源: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7年10月26日,由广东省人社厅、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科技厅联合主办,广东省财贸工会委员会、广东省物流行业协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17年广东省“德镱杯”物流师职业技能大赛、物流行业智慧物流职业技能竞赛2场竞赛总决赛在我校体艺综合馆内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上,首先由我校刘从兵校长代表赛事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2017年10月26日,由广东省人社厅、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科技厅联合主办,广东省财贸工会委员会、广东省物流行业协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17年广东省“德镱杯”物流师职业技能大赛、物流行业智慧物流职业技能竞赛2场竞赛总决赛在我校体艺综合馆内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首先由我校刘从兵校长代表赛事承办单位致欢迎辞。随后,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在宣誓后,冠名赞助和支持单位相关领导作了简单发言。之后,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马仁洪执行会长以竞赛牵头承办单位的身份也作了精彩发言。
      据悉,本次竞赛历经一年时间的精心筹备,设置了理论、方案设计、答辩、智慧物流操作和创新技能操作等环节,共计吸引来自99个单位400名选手参加,其中含78家企业312位职工、13所高职院26位教师及26位学生、8所中职学校18位教师及18位学生。
      选手们在严肃、规范、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进行比赛。在创新技能操作竞赛中,现场被布置成了一个小型仓库,有扫描仪和货架等设备。比赛开始后,选手在电脑前进行RFID智能实训管理系统安装、设置和货物的电子标签定义。一名裁判表示,这里是一个模拟的物流中转中心,选手们要在8分钟之内完成货物的入库、出库方案设计和仓储货物盘点,也包括策划配送方式、设计路线等内容。智慧物流操作竞赛环节则主要利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进行智能移动批量收货作业、批量码垛作业、批量入库作业、电子标签拣选作业、智能批量出库作业和补货作业等,考验的是物流从业人员在智慧物流环节中的实际动手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规划设计能力等。来自企业的一名有着15年物流从业经验的参赛选手在赛后表示:“企业已经开始普及智慧物流,物流系统设计能实现仓储智能化管理,达成自动分拣等效果, 参加比赛可以加强自己这方面的技能。”为了更好地普及和推动智能化的发展,现场还设置了由普华灵动AGV机器人表演。
      此次竞赛为期四天,拔得头筹的将由广东省总工会颁发“五一劳动奖章”(仅1个名额),还有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颁发的“智慧物流技术应用能手”、“物流创新技术能手”、团体冠亚季军等荣誉。

      本次竞赛还得到了广东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南方工报》、《广东物流》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同步报道。

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成功承办省物流师职业技能大赛、智慧物流竞赛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


标签: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