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义工活动

2017/12/6 11:03:24   来源: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青年志愿服务队“点滴汇聚爱的力量”海报展,宣传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现有各类志愿者服务队13支,注册志愿者8000多名,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30多万小时,志愿服务内容涵括环境保护、助老扶残、爱心义教、消防应急、医疗...

125是国际志愿者日。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青年志愿服务队“点滴汇聚爱的力量”海报展,宣传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现有各类志愿者服务队13支,注册志愿者8000多名,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30多万小时,志愿服务内容涵括环境保护、助老扶残、爱心义教、消防应急、医疗急救、义务献血、免费义诊、康复治疗、三下乡基层服务等,全校形成我志愿,我快乐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清职院服务队先后被授予广东省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广东省三下乡优秀团队,清远市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等称号。

养老院老人喜爱的热心常客

清职院志愿者爱心敲门小分队以助老扶残为主要服务内容,通过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社团,组织学生志愿者到学校周边村落和颐(养)老院开展一系列的志愿者活动,与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的陪伴、聊天、协助清洁卫生,给老人带去关怀。清职院学生志愿者已成为蟠龙村老人们喜爱的热心常客,活动累计服务老人超过1万人次。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关爱留守儿童

关爱留守儿童小分队以关心和帮助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成才为服务内容,通过周末家访和举办特色志愿活动,协助儿童开展学习、娱乐,提高儿童的思维能力。活动以蟠龙村、莲塘村、大塱村等为固定场所,累计服务儿童超过2万人次。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无偿献血小分队以宣传献血知识,组织发动无偿献血人员为内容,坚持每周三晚上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2016年至2017年,累计参加无偿献血达到775人,累计献血量17万多ML。清职院也被评为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暑期三下乡

清职院团委联合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于78日至9日到学院精准扶贫点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由医疗康复分队、安全用电宣传分队、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分队、义教及留守儿童调研分队、农村电子商务宣传分队、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分队、文化艺术表演分队、志愿服务分队等组成。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用所学知识和专业特长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助力精准脱贫中贡献聪明才智,服务了当地人民群众。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在清远举办的各类赛事活动均能见到清职院志愿者的身影

在清远国际马来松赛、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清远赛段)、中国清远诗书画艺术节等大型体育赛事中,清职院积极选派志愿者服务赛事、服务参赛选手,受到组委会及参赛选手的高度好评。清远举办的各类赛事活动均能见到清职院大学生的身影。各类大型赛事累计选派志愿者超过1万人次。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