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校园书法大赛

2017/12/8 11:54:37   来源: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挥毫抒壮志,泼墨显精神。11月30日下午,由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和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依法治校,书写中国梦”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校园书法大赛在完美大厅举行。学校副校长何锦波出席开幕式。何锦波副校长指出,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书法作为我国特有的一种传统文化,不仅浸透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而且蕴含着蓬勃的时代...

    挥毫抒壮志,泼墨显精神。11月30日下午,由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和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依法治校,书写中国梦”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校园书法大赛在完美大厅举行。学校副校长何锦波出席开幕式。

    何锦波副校长指出,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书法作为我国特有的一种传统文化,不仅浸透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而且蕴含着蓬勃的时代精神。本届书法大赛以“依法治校 书写中国梦”为主题,既契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充分落实学校“七五”普法规划,弘扬法治文化的要求。

    在选手们正式比赛开始前,何副校长挥毫泼墨,为大赛开笔。随着纸张缓缓张开,点横撇捺灵活穿插,古拙厚重的隶书跃然纸上。何副校长写下了“浩然正气”四个大字,整体凝练朴茂,落款飘逸空灵,赢得了在场所有嘉宾和选手的热烈掌声。

    书法艺术不离宗,行楷隶篆见真功。大赛分为毛笔组和硬笔组两个赛场,历时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现场作品有的纤细秀美、有的厚重粗犷、有的端正静气、还有的生动流畅。参赛选手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古雅之美呈现给观众,书写着各自对依法治校理念的独到见解,书写着心中的中国梦,书写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过评委们公正、公平、公开的评分,最后陈奕煌、王丹丹、岑婉培获得毛笔组一等奖,吴俏玲、李静、赖海洲获得硬笔组一等奖。

    在大赛的初赛阶段,共收到稿件100多件,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高。选手有来自产业学院的同学,也有来自凯里学院等高本协同育人项目的学生,参赛者遍布学校各学院、各年级,凸显了学校宣传普法和依法治校工作的成效。活动的参与者们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为新起点,谨遵依法治校理念,在学校二次创业和内涵发展的增速换挡期,悬腕挥毫抒梦想,妙笔翰墨谱华章,真正成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受益者和传承人,为深入推进学校传统文化建设和法治文化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的还有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室、学生工作处、艺术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大赛评委艺术设计学院伍斌教授、何祥文副教授和龙锦营老师。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领导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何锦波副校长即席挥毫为大赛开笔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选手正在聚精会神创作


标签: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