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华裔青少年“广东情・中国梦”冬令营在省华侨职校顺利开营

2017/12/15 11:28:24   来源:广东省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授旗仪式12月12日上午,首次由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情・中国梦”冬令营在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开营。省侨联文化部部长林建光、经济科技(权益保障)部部长陈农灏、文化部调研员谭一峰、关工委主任华清文,省侨界仁爱基金会理事长何宏兴、荣誉会长朱凤廉,东莞市新世纪英才学校总校助理兼校务...

广东省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授旗仪式

12月12日上午,首次由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情・中国梦”冬令营在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开营。省侨联文化部部长林建光、经济科技(权益保障)部部长陈农灏、文化部调研员谭一峰、关工委主任华清文,省侨界仁爱基金会理事长何宏兴、荣誉会长朱凤廉,东莞市新世纪英才学校总校助理兼校务办主任郭金球、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何博欣等出席开营仪式,来自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位华裔青少年及我校百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广东省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省侨联林建光部长代表主办方致辞

省侨联林建光部长、省侨界仁爱基金会何宏兴理事长先后代表主办方致辞。林部长希望华裔青少年始终牢记自己的根、自己的魂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做中华文明和侨乡文化的勤学者和传播者。何理事长强调了本次冬令营活动的重要意义,对营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广东省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我校何博欣副书记代表承办方讲话

我校何博欣副书记在开营仪式上讲话。何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次冬令营的行程安排,讲述了我校华文教育与文化传承的做法,并强调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是维系华侨华人与祖籍国情感联系的根本纽带,是文化传承的意义所在。何副书记对冬令营学员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学有所得,成为他们所在国与祖籍国之间文化交流的使者。

协办方代表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荣誉会长同时也是慈爱基金捐赠人的朱凤廉女士在典礼上讲话,她勉励华裔青少年多回故乡走一走,看一看。

冬令营领队代表马来西亚雪隆广东会馆文教组主任陈耀南,营员代表张嘉怡先后在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对主承办方的感谢及对未来八天中华文化之行的期待。

广东省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参观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文化中心

据悉,“广东情・中国梦”冬令营是广东省侨联、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联合举办的首次面向海内外华侨、侨眷的文化寻根冬令营,营员们主要是旅居海外的新生代,他们将在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为期八天的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参访活动,了解祖籍国的人文历史,增强对祖籍国的认同感和向心力。这也是我校充分调动侨务资源,开拓创新,打造的全新文化教育品牌的重要举措,以进一步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归侨侨眷的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做连通“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广东省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在我校教师的带领下先后到我校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文化中心、广东省博物馆、北京路步行街等进行参访,了解广东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情况。


标签:广东省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