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这些专业已被教育局撤销,志愿填报要注意啦!

2017/12/21 11:36:55   来源:   阅读:1147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大学里的专业成百上千,每所大学的优势专业也是千差万别。近年来,扩招的压力和创收的冲动,让很多大学开设了一些“不负责任”的专业。以至于出现了农林水利高校,法学、新闻、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比原来特色专业学生还多的怪现状!很多考生,稀里糊涂地报考了这些大学的“热门”专业,货真价实的知识没学到,毕业后的文凭几乎一文不值!为扭转这...

    大学里的专业成百上千,每所大学的优势专业也是千差万别。近年来,扩招的压力和创收的冲动,让很多大学开设了一些“不负责任”的专业。以至于出现了农林水利高校,法学、新闻、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比原来特色专业学生还多的怪现状!很多考生,稀里糊涂地报考了这些大学的“热门”专业,货真价实的知识没学到,毕业后的文凭几乎一文不值!

    为扭转这种现象,教育部要求各部门(学校)充分利用高校现有的办学条件,加强新增本科专业建设,合理控制招生规模,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从2014年起,高校要编制和发布本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同时,要对那些全国总体就业状况较差的专业亮“红牌”,严格控制招生规模,有些大学办学质量不合格的专业甚至要坚决撤销!

    提醒大家,绝大多数同学考大学还是要以就业为导向,对于这些“红牌”专业,除非自己兴趣爱好特别明显,否则,请尽量避开!

    对于2018年的考生,我们需要了解的是目前各大学校撤销了哪些专业,从而才能更好的填报志愿。教育部发布了2017年撤销本科专业的大学名单,这些专业都存在着社会需求不适应,专业特色不鲜明等缺点。2018年高考的家长和孩子要注意了哦!

志愿填报:这些专业已被教育局撤销

志愿填报:这些专业已被教育局撤销

志愿填报:这些专业已被教育局撤销

志愿填报:这些专业已被教育局撤销

志愿填报:这些专业已被教育局撤销

志愿填报:这些专业已被教育局撤销

(数据来源:教育部官网)

 

       最后,要和各位考生和家长说,在收集志愿信息的时候,要注意信息发布的时间。一些发布时间较早的信息可能实用性不强,甚至会存在干扰和误导的情况。每年教育部都会发布撤销和新增专业的名单,大家一定要注意查看相关信息,做好参考。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18年高考 志愿填报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