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纪念苏东坡诞辰980周年”跨年晚会落幕

2017/12/25 10:46:56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2月20日晚19时,“明月几时有”——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纪念苏东坡诞辰980周年”跨年晚会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钟书能教授、副院长武建国教授,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宫琪教授,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肖坤学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冬纯教授,深圳大学张广奎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12月20日晚19时,“明月几时有”——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纪念苏东坡诞辰980周年”跨年晚会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举行。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钟书能教授、副院长武建国教授,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宫琪教授,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肖坤学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冬纯教授,深圳大学张广奎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运亭教授等领导嘉宾,以及我校校长喻世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燕,财务总监刘振宏,校长助理赵过渡,外国语学院院长丁建新教授等出席了晚会。 

本次晚会节目表演以苏东坡命途多舛的一生为主轴,从苏东坡的经典诗词与生活轶事汲取艺术灵感,校外嘉宾与我校师生同台献艺,向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深圳大学张广奎教授等老师带来的《Classroom Abroad》让观众深刻领略到苏东坡诗词的魅力与诗人的雄心壮志。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跟随着小剧场《猪肉颂》,观众们体会到了一位诗词大家苦中作乐的豁达心境。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广东财经大学表演队用日语演绎《念奴娇·赤壁怀古》,以别具风味的表演将诗人的激情豪迈表现得淋漓尽致。

何林锦同学的诗词朗诵《江城子·密州出猎》,以铿锵有力的朗诵表现了苏东坡先生的爱国情怀。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张桐莹同学的一段行云流水的古琴演奏让观众陶醉其中。

张东君老师和谢艳蓉老师深情演唱了歌曲《凉凉》,同台舞者奉献了精彩的舞蹈表演。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明月如霜,好风如水,清景无限…”苏轼对燕子楼的凭吊写尽怅然孤寂,张广奎教授的《永遇乐·彭城夜宿燕子楼》朗诵清丽脱俗,21世纪少女带来的舞蹈精彩纷呈,将观众带入苏轼的诗词世界。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随后,情景剧《遗书》又将观众带入到了著名的“乌台诗案”,“与君世世为兄弟,更结来生未了因”,表现了苏轼行诗风格转变的心路历程。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随后,情景剧《遗书》又将观众带入到了著名的“乌台诗案”,“与君世世为兄弟,更结来生未了因”,表现了苏轼行诗风格转变的心路历程。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随后,剧目《临江仙·夜归临皋》、《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接连上演,马敬楷同学为大家奉献了动听歌曲。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伴随着《浣溪沙·游蕲永清泉寺》的诗句,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运亭教授与院长助理乔世燕老师,以及中大南方外国语学院舞蹈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广州大学胡婵凌同学与山人合唱团表演的《念奴娇·赤壁怀古》独具特色。广东财经大学罗志强老师带来的现场书法展示,更是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剧目《行香子·秋与》,李敏而同学演唱的《繁花》,外国语学院舞蹈队带来的歌舞表演,谢艳蓉老师与李敏而同学的演唱《明月几时有》,扣人心弦,精彩纷呈。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建校十一年来,通过举办师生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和全面成才,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内涵的校园品牌活动,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喻世友校长等校领导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校园以文化人方面取得了切实成效。作为此次晚会总策划的丁建新教授认为,作为从化众多大学中的领头者,我校应更深入地挖掘当地的人文资源与文化遗产,而外国语学院拥有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应更好地发挥沟通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为我校的文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