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建设职业教育集团部署落实校企合作“双精准”育人

2017/12/25 11:50:51   来源: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在2018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12月23日,广东建设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集团”)理事大会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我省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建筑知名企业、建筑类职业院校的领导130余人相聚一堂。我院领导叶飞松、赵鹏飞、陈跃军出席会议。陈跃军主持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

在2018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12月23日,广东建设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集团”)理事大会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我省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建筑知名企业、建筑类职业院校的领导130余人相聚一堂。我院领导叶飞松、赵鹏飞、陈跃军出席会议。陈跃军主持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集团第二届理事会产生。叶飞松被聘任为名誉理事长;赵鹏飞当选理事长。会议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创新合作 跨越”,推进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助力广东建设行业产教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做出部署。

据悉,广东建设职业教育集团于2012年4月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同意组建,同年12月在广州正式揭牌成立。本集团由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有关政校行企构建了具有广东特色的建筑行业集团化办学模式,成员包括高职学院、中职学校、各类企业、行业协会等100多家单位。职教集团经过5年时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以学校为主体、以校企合作为主线的创新体制,通过整合职教资源、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协同育人机制等途径,初步形成了集团的整体优势,增强了集团的整体实力。

学院党委书记叶飞松在致辞中指出,广东建设职业教育集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协同培养建设类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己任,落实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为我省建筑业转型升级、建设建筑强省提供人才支撑,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徐天平在讲话中表示,企业和职业院校为着共同目标走到了一起,我们要充分利用建设职教集团这个平台,围绕技术革新和人才培养这两个主题,扎扎实实地开展各方面的合作。希望集团能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产业专业为纽带,切实加强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集团优势,为推动广东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中国建造”品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鹏飞代表集团上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集团过去五年的工作,包括集团服务能力、育人能力、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教育资源共享、新校区建设、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工匠精神”弘扬、服务“一带一路”能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弘扬传统文化、服务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他还对集团今后的工作提出设想。他提出,集团今后将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工作目标,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广东经济发展对职业教育提出新要求来开展工作,以推进产教融合、实施校企合作为中心任务,推进职教集团的自我运行机制建设,以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为目标,全面提升集团服务建设行业发展能力。

大会审议通过集团第二届理事会机构建议名单。选出8家副事长单位,46家常务理事单位。我院校企合作办主任黄河当选为秘书长;并由黄河代表集团秘书处作《广东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章程(2017年修改草案)》的情况说明。大会审议并通过该草案。

会上,赵鹏飞代表我院与集团成员的8家企业、院校代表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以行动落实“双精准”育人,推进产教融合。

大会还举行了集团校企合作成果展。并举办了装配式建筑讲座。由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徐其功教授级高工、宝业集团上海公司王伟东副总经理主讲,主要是对装配式建筑的概念、特点、发展优势等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本次大会明确了广东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的发展目标,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人力资源质量明确了行动指南。在新时代,集团将加强多方合作办学、共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建设,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做出新的贡献,为广东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参加会议的还有我院中层干部及相关部门的教职工。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叶飞松书记致辞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公司徐天平总工程师讲话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赵鹏飞院长作报告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合影



标签: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