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解读

号称“万金油”八大专业,你敢选吗?

2017/12/25 15:51:55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1178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每年高考志愿填报,专业的选择都是困扰着家长与考生。专业的就业率、薪酬个人兴趣等都是考生们选择专业标准,如果这些都不足以支撑你选择专业,那你就可以考虑一下这些就业面最广的专业啦!一、英语英语专业你可以说就业面很宽,你也可以说根本就不算有专业,主要看你想干什么。该专业就业主要就是翻译(包括职业笔译员和口译员,包括各国家部委...

    每年高考志愿填报,专业的选择都是困扰着家长与考生。专业的就业率、薪酬个人兴趣等都是考生们选择专业标准,如果这些都不足以支撑你选择专业,那你就可以考虑一下这些就业面最广的专业啦!

一、英语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英语专业你可以说就业面很宽,你也可以说根本就不算有专业,主要看你想干什么。该专业就业主要就是翻译(包括职业笔译员和口译员,包括各国家部委参公单位事业单位的外事工作人员,包括企业in-house翻译等等)、编辑和记者(出版社、报社、电视台、网站的英文编辑)、教师(尤其是高中和大学教师)。

    还可以包括一系列有其他行业背景,只是以英语作为一种工作中交流用的语言的职业,比如外贸、金融、法律、旅游等,当真是各行各业都可以用“英语”的角度找到工作。

 

二、会计学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会计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它的记账、算账、报账、用账等工作贯穿于经济管理的全过程。任何一个单位或机构,只要存在经济活动,就需要会计工作。

    因此,会计学专业的就业对象包括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团体、部队、中介机构等。毕业生不仅可在这些单位从事财会工作,还可从事审计实务、咨询服务工作,也可经过进一步培养后,从事相关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三、国际经济与贸易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同学们掌握国际经贸及国际金融理论、政策、商务业务技能,毕业后可在涉外经贸部门、三资企业、跨国公司、物流企业、金融机构、商务机构、政府管理部门及其他机构就职。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学毕业后若想从事经济理论研究、教学工作,可选择继续深造。由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设课程较多,因此在多个经济学学科中都有发展空间。首先,外语上具备优势,出国留学是条不错的道路;其次,若想毕业后直接就业,企业、政府机关、银行、会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等都可进入。

 

四、工商管理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工商管理涉猎知识面很广,囊括了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财务管理、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运筹学、市场营销等等。因此它的就业范围也是很广,可以从事会计、金融(银行和证券公司)、公司管理人员、市场营销人员。按以往的毕业生去向,主要从事销售、会计、证券行业。

 

五、电子商务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后,在未来几年内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从就业方向和就业岗位来分析,就业面还是比较宽的。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银行的后台运作(网络运作)、企事业单位网站的网页设计、网站建设和维护、或网络编辑、网站内容的维护和网络营销(含国际贸易)、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等专业工作,专科学生(以山东商职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为例),毕业生主要从事网络营销、网络客服、电子商务项目运营等方面的工作。

 

六、汉语言文学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中文专业就业面广。“中文系的学生出来能干什么?”每次参加招生开放日活动时,北大中文系2007级硕士刘纯都要回答家长这样的问题。他说,中文专业是“万金油”,就业面较广。国家党政机关、科研部门、新闻媒体、出版机构、广播影视机构、地方高校、中小学、军队、企业等都是中文系毕业生的就业去向。

    现如今,新媒体时代只要你具备一定的写作能力,较强的分析、研究能力,都可以往企事业单位的文秘、宣传部门、市场部、运营部等发挥自己的写作特长。

 

七、能源与动力工程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能源与动力工程是多门科学技术的综合,在能源、电力、汽车、船舶、航空航天工程、农业工程、环境工程等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很多环节的具体工作,如动力设备的系统设计、运行、自动控制、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环境保护、新能源开发、能源高效清洁利用等。

 

八、自动化

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

    “自动化”属于信息产业,信息产业被誉为“朝阳产业”,发展快、需要人才多、待遇高,是当今科技发展的趋势所在。目前,几乎所有的工业部门都能同自动控制挂上钩,现代化的农业、国防也都与自动化息息相关,自动化的应用范围已是相当广泛。

    所有的行业都可以同自动化挂钩,毕业生转行比较容易,总的说来,“硬”可转电子工程,“软”可转计算机,还可转向通信。

 

    其中,英语、会计及国贸是2017年就业面最广的三大专业,其应届生几乎均匀分布在所有领域。而且前五十个就业面最宽的专业中,绝大部分是能够进入所有领域的万金油专业,其中有65%的专业属于管理、语言、经济类学科。值得注意的是,就业面宽的专业不一定代表就业好的热门专业,选择时还请慎重考虑。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18年高考 志愿报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