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省职院技能大赛烹饪项目竞赛

2017/12/27 10:58:16   来源: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2月19-2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7-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项目竞赛”开赛。来自省内12所高职院校85名选手参加。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科长罗强到场巡视指导,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运泉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十二五”期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教育事业取得重大突破:...
     1219-2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7-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项目竞赛”开赛。来自省内12所高职院校85名选手参加。

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科长罗强到场巡视指导,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运泉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十二五”期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教育事业取得重大突破:7个专业获批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其中一个国家级品牌,六个省级品牌);5个特色专业学院获广州市教育局立项;“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训中心”获教育部立项;餐饮管理专业获批全国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商务英语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成功入库。技能竞赛屡获殊荣,近两年学生技能竞赛国赛、省赛成绩综合排名跃入全省83所高职院校前8强,充分检验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烹饪大师、本次比赛裁判长黎永泰,广东省高职教育技能竞赛工作指导委员会专家王明刚,广东省高职教育食品药品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本次比赛仲裁黄国平分别介绍了比赛情况和竞赛内容。此次烹饪项目竞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包括理论考核、中餐热菜、中餐面点、中餐冷拼及宴席设计与制作(仅团体)五项内容。比赛旨在加强我省各高职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烹饪工艺与营养、餐饮管理专业建设平台,深化专业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计、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为各高职院校烹饪工艺与营养、餐饮管理等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的平台,提升高职学生的餐饮管理和操作技能,促进我省高职院校烹饪工艺与营养、餐饮管理等相关专业师生同行业专家之间的学习交流,更好的为广东省旅游餐饮业服务。

罗强科长在详细询问大赛的组织与开展情况、实地检查比赛现场的各项工作、观摩了选手制作的热菜、冷拼、面点等作品后,对我院的大赛组织工作表示非常满意,特别对我院参赛作品——岭南迎宾宴茶宴“淡品茗香”和中国梦之携手共进宴表示了赞许,称其“色、香、味、意、形、养,面面俱全,意境更佳。”他表示,比赛展示了高职烹饪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检验了学生的自主创新与设计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对引领高等职业院校烹饪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建设对接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过程深度校企合作,提升烹饪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黎永泰裁判长向教育厅职终处罗强科长和我院王运泉院长介绍比赛情况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我院对承办大赛信心十足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热菜竞赛操作间,选手们井然有序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各位裁判严阵以待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冷拼竞赛现场,选手们有条不紊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面点竞赛操作间很安静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裁判们就选手的作品展开讨论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大数据栏目记者拍摄比赛选手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指导老师介绍学生作品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裁判点评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作品成品摆台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我院参赛作品——岭南迎宾宴茶宴“淡品茗香”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我院参赛作品——中国梦之携手共进宴


标签: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