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东莞市技师学院开启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度校企合作

2018/1/2 10:57:32   来源:东莞市技师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7年12月25日下午,我院与天弘(东莞)科技有限公司招生即招工深度冠名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学院职教城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天弘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霍晨华、自动化研发中心高级经理吴章华、我院院长刘海光、副院长冯推柏、院长助理张大庆及校企办、各分院系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150名师生、天弘公司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本次签约揭...



联系我们


  报名微信

  网上报名系统


 

    2017年12月25日下午,我院与天弘(东莞)科技有限公司招生即招工深度冠名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学院职教城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天弘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霍晨华、自动化研发中心高级经理吴章华、我院院长刘海光、副院长冯推柏、院长助理张大庆及校企办、各分院系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150名师生、天弘公司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冯推柏副院长主持。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首先,霍晨华高级经理介绍了天弘公司在全球的分布、生产、销售、技术研发和客户等情况,同时就此次达成深度的校企联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都是招收全国的重点本科院校学生进入企业实习和工作,通过2015年参观职教城校区,对我院实现德国双元制本土化的职业教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尝试在我院招收了21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进入自化动研化部门实习。通过一年多来的考察和比对本地本科院的学生,发现技工院校的学生心态端正,基础扎实,具有吃苦耐劳和勤奋好学的精神,在当今本科院校学生在企业离职成为常态的今天,我院21名学生不仅没有一个离职,反而通过同学们的互相介绍变为了23名同学。是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得到了公司高层的一致认可,促成从明年开始进行冠名合作培养的决定。

吴章华高级经理介绍了自动化研发部的基本概况,并且从自动化专业的角度介绍要求冠名班的学生对机械设计、软件算法、机电控制、视觉处理、机器人控制和界面设计等涉及知识应该有全面的了解和掌握。

 东莞市技师学院开启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度校企合作

(图:吴章华经理正在作介绍)

    我院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魏志辉、傅必镇二位同学分享了进入公司一年多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体会。提醒在座的同学们学好扎实的理论知识,多深入企业一线,把所学的知识与实际工作中紧密地联系起来。并指出优秀的技工院校毕业生的工作地点正从国内逐转向国外,因此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是当代技工院校毕业生应具备的基本能力。

 东莞市技师学院开启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度校企合作

(图为:优秀毕业生魏志辉作分享)

 

 东莞市技师学院开启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度校企合作

(图为:优秀毕业生傅必镇作分享)

    刘海光院长在致辞中说,天弘公司对我院毕业生的高度评价以及对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高度认可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灵魂,也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制度。天弘公司吴章华高级经理已经为冠名班的培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正是我们正在实施的学习领域、学习载体的具体内容,这种高度不谋而合的需与求,正是真正体现校企无缝对接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与天弘(东莞)科技有限公司达成的深度合作,将会诠释我院实现技工院校的清华北大的目标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刘海光院长分别与吴章华、霍晨华高级经理为我院的产学研基地和天弘公司的人才培训基地揭牌,这不仅标志着我院增加了一家五百强企业的产学研基地,而且还标志着我院作为天弘公司的人才培训基地培养出来的高技能人才将会从天弘走向全世界。(摄影李强、彭冰莹/报道李志坚、赵伟荣)

 东莞市技师学院开启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度校企合作

东莞市技师学院开启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度校企合作

 

东莞市技师学院开启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度校企合作

    备注:天弘(东莞)科技有限公司由加拿大Celestica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加拿大Celestica集团是全球百家IT公司之首、国际性电子产品合约制造商,主要生产IBM产品。股票分别在加拿大及美国上市,总部设在加拿大多伦多,分公司遍设北美洲、欧洲和亚洲,全球共拥有40,000名员工,其生产设施及设计中心共41所,它在亚洲的业务主要分布在香港、中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及日本,在中国只有东莞和苏州二个生产基地。2005年,公司被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评为"年度EMS公司",是世界五百强公司之一。企业对工人的招收要求很高,技术人员以招收本科以上学历为主。

    2016年5月,公司相关人员多次考察我院,决定首次招收技工院校的学生,同时也招收东莞本科学院的学生使用,以此作为公司今后评估学院的办学情况,为今后的合作发展奠定基础。

    公司通过宣讲、学生报名和班主任推荐、面试、外语测试等手段,最终有23位同学直接进入该公司的自动化研发部和自动化生产线的维护工作岗位中。学生在离校前,校企合作办在机电系一楼会议室专门召开了学生就业实习指导工作会议;进入公司实习期间,我院院长刘海光、副院长冯推柏先后多次带队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学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在一年的时间里,每一位同学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中魏志辉、傅必镇、李博、邹育金等几位同学分派到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苏州等产区对自动化产品的调试和技术指导。


学校首页:东莞市技师学院

标签:东莞市技师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