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消防工程技术专科专业介绍

2018/1/5 15:19:07   来源:教育厅   阅读:1119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专业代码:560605层次:专科学习年限:3专业类别:土建类学科:市政工程类 消防工程技术专科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文化素养,适应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掌握火灾科学的基本理论、消防安全技术与方法、安全消防政策法规,具有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隐患评价、控制及安全消防设施操作能力的化工生产安全...
专业代码:560605 层次:专科 学习年限:3 专业类别:土建类 学科:市政工程类

消防工程技术专科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文化素养,适应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掌握火灾科学的基本理论、消防安全技术与方法、安全消防政策法规,具有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隐患评价、控制及安全消防设施操作能力的化工生产安全及消防管理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消防工程技术专科就业前景

毕业生在消防工程公司、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建筑设计院、建筑消防设施检测中心、消防技能培训机构、公安消防机构、物业管理公司、政府建设管理部门和大型工业企业,担任消防工程师、安装工程师、消防设计师、项目经理、消防检测工程师、消防安全管理员以及消防工程施工员、预算员、材料员等。


消防工程技术专科学习课程

基础化学、化工基础、消防制图、危险品性能检测与评价、特种设备防火防爆、QHSE与清洁生产、消防管理学、消防灭火救援、电气防火技术与实施、防灭火自动控制、建筑消防技术与实施、化工生产防火防爆、家庭和社区安全消防等。


消防工程技术专科培养目标与要求

培养掌握火灾基本理论,具备火灾监控系统和常用灭火系统的设计、施工、运行、调试维护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学生应熟练运用消防法律、法规与政策,解决各类安全消防管理问题;具备较强的火灾危险性分析与评定、消防设施维护、工业企业防火防爆、化工安全消防管理知识。


消防工程技术专科必备能力

火灾监控系统和常用灭火系统的设计、施工、运行、调试、维护技能。


标签:消防工程技术 专业介绍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