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电子政务专科专业介绍

2018/1/5 16:38:30   来源:教育厅   阅读:1094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专业代码:650209层次:专科学习年限:3专业类别:公共事业类学科:电子信息类电子政务专科专业介绍电子政务是运用计算机、网络和通信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政府组织结构和工作流程的优化重组,超越时间、空间和部门分隔的限制,建成一个精简、高效、廉洁、公平的政府运作模式,以便全方位地向社会提供优质、规范、透明、符合国际水准...
专业代码:650209 层次:专科 学习年限:3 专业类别:公共事业类 学科:电子信息类

电子政务专科专业介绍

电子政务是运用计算机、网络和通信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政府组织结构和工作流程的优化重组,超越时间、空间和部门分隔的限制,建成一个精简、高效、廉洁、公平的政府运作模式,以便全方位地向社会提供优质、规范、透明、符合国际水准的管理与服务。 电子政务专业主要培养能系统掌握电子政务的专业人才,具有较强的政治思维能力、行政管理能和组织协调能力,能熟练掌握政府网络构建与运行技术的现代政务管理的专门人才。本专业是一个纳入教育专业目录的新兴专业,这一专业是国家“十一五”规划,落实党十六大提出的“大力推进信息化”,“推行电子政务”精神。将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顺应国家信息化大发展的趋势而设立。


电子政务专科就业前景

本专业的就业前景不错,学生可在各级政府部门从事电子政务的策划、运营、维护与管理的相关业务岗位。平台维护、网上营销和网页设计、信息编辑等相关工作。


电子政务专科学习课程

行政管理学、公文写作与处理、公共事业管理、行政法学、经济管理概论、办公自动化原理及其应用、政府信息资源管理、电子政务概论、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英语(一)、数据库应用技术、机关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学概论、社会学概论、政治学概论、办公自动化原理及应用(实践)、电子政务概论(实践)、管理信息系统(实践)、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践)等。


电子政务专科培养目标与要求

旨在培养既掌握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又通晓现代行政管理和行政运行过程的高级电子政务专业技术人才。


电子政务专科必备能力

能够熟练的运用行政管理和行政运行过程的高级电子政务专业。


标签:电子政务 专业介绍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