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机电职院为来华交流生举办中华茶文化实践教学项目

2018/1/9 11:17:59   来源: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月4日,广东机电职院首次承办了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外国交流生中华文化体验项目,为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拉脱维亚等国的14名留学生举办了中英双语授课的“中华茶文化实践教学”项目,由广东省对外交流协会的谭建飞和肖曙茵老师带队。此项目由广东机电职院党政办对外交流中心负责对外联络及各项协调工作,外语商务学院...

   1月4日,广东机电职院首次承办了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外国交流生中华文化体验项目,为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拉脱维亚等国的14名留学生举办了中英双语授课的“中华茶文化实践教学”项目,由广东省对外交流协会的谭建飞和肖曙茵老师带队。此项目由广东机电职院党政办对外交流中心负责对外联络及各项协调工作,外语商务学院负责实践教学工作。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上图:师生合影

    为做好此项目,外语商务学院特成立了“中华茶文化实践教学”项目组,由熊少微院长负责,组员包括臧娟、邓斌熙、黄丹丹、周端丽等专业老师,结合实训室场所的改造,精心设计课程,充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特色。当日留学生午饭后,与广东机电职院学生小组对接,沟通交流及参观校园。13点30分,中华茶文化实践教学在图文202中华文化体验室进行,对外交流中心宋欧、李晓萍老师及外语商务学院“中华茶文化实践教学”项目组成员、学生一起参加活动。首先,由广东机电职院中华茶文化协会的学生表演“禅茶”,接着,邓斌熙介绍古筝历史,讲解基本弹奏手法,现场弹奏了一首“渔舟唱晚”,留学生们陶醉在中华古韵之中。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上图:禅茶表演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上图:教学展示

        随后,商务英语专任教师和高级品茶员臧娟介绍中国茶文化,以红茶为例,通过现场展示和品茶,详细介绍了泡茶的每一道工艺和手法,留学生兴致高涨地跟随着反复实践,体验泡茶的乐趣,臧娟等老师逐个给予点评,指导学生掌握正确的方法。留学生主动上台展示自己的泡茶技艺,交流品茶,欢声笑语不断,茶香醇绵飘逸。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上图:现场实践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上图:专注实操

        通过此次“中华茶文化实践教学”活动,为外国留学生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双方文化认识,建立了世界友谊,为广东机电职院对外合作交流开拓一个新的发展平台。(黄丹丹)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上图:实操展示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上图:学习合影



标签: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